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故人故事

2021/09/13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一代名模陳幗儀(Tina Viola)去世,好朋友文以貞為她出了一本紀念冊,紀念冊裏有Tina從小到老的許多珍貴照片,記錄了她精采的一生,也貫串了一段香江歷史,看了令人憶起許多美好的歲月和往事。

          看了紀念冊,我也翻翻自己的老照片,其中也有一些當年跟Tina的合照,有的是她搞的聚會,有的是其他朋友搞的聚會。其中有兩張都是在劉培基招集的聚會中拍的。一張是他四十歲生日派對,請了許多朋友,我們的合照中有Tina、張敏儀、文以貞、張徹太太、蘇馬大、林燕妮、劉培基,還有周寧和我。另一張,是劉培基設宴,請了許多朋友,那天查先生特地作了首詩,寫了一大幅字送給他,那張照片上有查先先、劉培基、王世瑜、Tina和我,大家都在看那幅字。

          我把Tina紀念冊裏的一些照片和這兩張照片登在facebook上面,劉培基見了回覆,說查先生這幅字太珍貴了。我說已忘了內容,他就傳了查先生手迹的照片給我。查先生寫:「翩翩年少劉培基,才氣橫飛天下知。靜室錦心裁錦綉,名都華服動華夷。神針挑出雲端色,妙手縫成夢裏詩。傲骨風流友輩重,逍遙不為俗人羈。」見字如面,不禁又念起故人和那些令人神往的歲月。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