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學會20個NLP溝通原理及技巧,改善自己的溝通能力(5)

2021/09/13 09:58:25 網誌分類: 教育
13 Sep

十七、內在對話

進行內在對話,是每個人都擁有的能力,當一個人獨處時,很容易腦中就在進行不發生聲音的自我對話,這種狀態即所謂的內在對話。

近年來精神疲勞、過勞而引發的心病越來越多,因壓力而讓身心發出哀鳴前,請多加留意內在對話,以便與自己的身心進行溝通,可以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

就算再忙,每天也必須花2~3分鐘,留意一下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訊息,尤其是在症狀初期時。

     

十八、脫離(Dissociate)

以NLP的理論來看,為了讓我們採取中立意識,必須透過「脫離」這種技巧,所謂的中立意識就是某種客觀角度,讓我們離開自己所位於的處境,營造出一種客觀的狀態。

人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火冒三丈,人的情緒總是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做出反應,甚至累積情緒壓力,當察覺到「自己越來越煩躁」時,請先深呼吸,問問自己:「現在所面臨的事情,它的事實為何?」

請務必要以客觀冷靜的立場,尋找發生問題的事實真相,此時會得到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發現,哪就是「這件事情完全不存在任何情緒」,只是因為所看見的事實,並不符合我的期待,如果你能察覺自己的情緒,以客觀的角度看待,就可以試著掌握現狀。

十九、主觀與客觀

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類:

  • 主觀觀點:
    就是融入故事劇情,以身為主角的立場在其中進行體驗,這就是主觀觀點。
  • 客觀觀點:
    從稍遠處冷靜地觀望事物全貌。

在日常生活中會不時切換主觀、客觀兩種觀點,如果能根據不同狀況巧妙選擇,就能對事物採取更有效的對應方式。

例如:

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對數百位觀眾打招呼,任誰都會感到非常緊張,如果能以客觀觀點看待自己的處境,想像是在飛機上用望遠鏡看到觀眾,哪麼緊張的感覺就會降低。

二十、樂觀與悲觀

如果能以話語明確地說出自己的內在對話。就能夠找出平日習慣的思考與說話模式,就能了解自己的基本反應模式,也成稱為信念,是一種完全不會有懷疑餘地的真實想法,而且根本不會刻意去意識到它,通常在無意識下產生。

如果能察覺到自己平日在無意識中,所進行的內在對話內容,就可以發現自己對事物的根本觀念為何?

一旦發覺自己的思考中有悲觀要素時,不應該責備自己,造成更進一步的壓力。

事物本身雖然只有一個,但是從樂觀、悲觀的角度所見卻截然不同,就可以避免到只專注其中一方的觀點,可以更看清事物的方向,未來的行動會變得更為寬廣。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NLP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超強溝通與人際關係提升,個人身心靈提升,卓越人生策略及增強執行力,就讀完這個課程後,客戶就會有申請美國國際身心語言程式學協會(NFNLP) 簽發之NLP執行師證書的資格。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