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因接受俄罗斯银行家捐款,查尔斯王子基金会遭官方调查

2021/09/13 22:33: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3 Sep

因接受俄罗斯银行家捐款,查尔斯王子基金会遭官方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21-09-13 15:09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9月12日,苏格兰慈善监管机构办公室(OSCR)发布声明称,在英媒报道一名俄罗斯银行家向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的基金会捐赠巨款后,该机构已经对查尔斯王子的基金会展开了调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11日报道,2020年5月,在收到俄罗斯银行家德米特里·雷乌斯(Dmitry Leus)捐赠的多达50万英镑(约合446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后,查尔斯王子向他寄去了一封感谢信,并主动提出与其私下会面。
据称,查尔斯王子在信中对雷乌斯 “无私的慷慨” 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雷乌斯的捐献带给他 “巨大的安慰”。
雷乌斯正在寻求获得英国公民身份,在一名中间人承诺可以安排其与查尔斯王子私下会面后,他向查尔斯王子的基金会进行了捐赠。
雷乌斯的一名发言人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雷乌斯通过中间人向基金会进行了 “两次单独的捐赠”,金额共计达50万英镑。
查尔斯王子基金会主席道格拉斯·康奈尔(Douglas Connell)证实,官方调查 “正在进行”,预计将耗时数周。
责任编辑:王卓一
校对:张艳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7801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