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上月辣稅錄283宗急跌32%

2021/09/14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疫情稍見緩和,樓市氣氛漸見好轉,惟辣稅交投明顯下跌。據稅務局公佈,上月三大辣稅交投共錄283宗,按月下挫約32%,當中以雙倍從價印花稅(DSD)跌幅最勁,交投量更下跌至203宗,為半年以來最低。由於受到股票市場連番起伏影響,加上本港與內地並未全面通關,令到內地客數量持續減少,而且樓價亦處於高位,預期樓價仍有待消化。

          「整體樓市氣氛好轉,新盤連番開售更成為市場追捧的目標,二手市場的成交量更明顯回落,上月三大辣稅包括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從價印花稅(DSD),合共錄約283宗交投,較7月的418宗,按月下挫32.3%。以各項辣稅分類,其中主要反映內地客及公司客入市的買家印花稅(BSD),於上月錄49宗交投,按月持平,不過對比6月的104宗,則下跌約52%,創自今年1月錄得41宗後,約七個月以來的新低;反映投資客入市的從價印花稅(DSD),包括住宅及非住宅合共錄約203宗成交,對比7月的342宗,按月急跌約40%,當中住宅印花稅上月僅得201宗個案,較7月340宗,按月減少約40%,除連跌三個月外,亦是創自今年1月錄得約170宗後,近七個月以來新低紀錄。至於持貨未滿三年沽貨涉及額外印花稅(SSD)交投則止跌回升,最新上月錄約31宗,較7月的27宗,按月升約14%。」

          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月樓價急速上升,加上8月股票市場波動,影響投資者入市步伐,令到上月連DSD成交量明顯放緩,令到整體買賣量呈拉鋸局面。此外,本港與內地並未全面通關,令內地客數量下跌,連帶BSD成交量亦處於低位,以致辣稅交投下跌。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