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三招NLP超簡單技巧,由外而內養成好情緒

2021/09/14 10:16:56 網誌分類: 教育
14 Sep

在這忙碌的生活中面對各種人事物,你是不是也覺得心好累?

覺得生活好像就只能這樣,無法改變了呢?

無論你過去發生過什麼,又或者你現在正面臨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嘗試透過 NLP 來轉變你的生命。

姿勢決定你一天的狀態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當一個人心情不好時,他的肢體會呈現萎縮、垂頭喪氣,當一個人心情好的時候,他的肢體則是開放的、昂首闊步。我們很容易就能從一個人的肢體動作來判定他一天的狀態是好或不好。如果從肢體可以看出情緒狀態,那麼只要做出反向的動作,你也可以瞬間轉變情緒。

當心情不好時,試著讓自己的肢體放開來。

將你的頭往上提升45度,刻意的讓嘴角微微上揚,抬頭挺胸,眼前直視前方,感受一下你的情緒有沒有什麼改變?如果還是沒有太大的感受,請把你的頭抬起來看著天空的某一個點,嘴角上揚,雙手打開,你會發現擾人的情緒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就是NLP透過肢體改變你的情緒狀態。

調整你的心靈電影,讓生活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你也許第一次聽到「心靈電影」,感覺它很陌生,卻不知道你時刻都在播放屬於自己的「心靈電影」。你腦中思考的那些大大小小的事,加上情緒的撞擊力,成為了一部部真實且身歷其境的電影,如果你的腦中想的都是擔憂、煩惱的事情,那麼你接下來處理事情的狀態會是有效率的嗎?還是有可能會出錯?別擔心,改寫你的心靈電影就這麼簡單!

你可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放鬆坐著,閉上雙眼,想像你現在煩惱的事情成為一個畫面,也許你看到的是黑壓壓的一片,或是你看到垂頭喪氣的自己,又或者你看到的畫面空間是陰暗、烏煙瘴氣、潮溼,接著,請想像畫面旁邊有好幾個選項,像繪圖軟體有橡皮擦、明亮度選擇、風景、畫筆等。

請將你的畫面調亮,並加上你喜歡的色彩、風景、圖案,把那些陰暗的、負面象徵的物品和色彩移除,盡情的加工你的畫面,隨心所欲,直到心情變得輕鬆為止。

當我們在畫畫時,如果使用暗色的色彩,通常它也表達出我們此刻的內在情緒狀態是比較煩惱、憂鬱的;相對的,如果使用亮色系,通常代表我們內在情緒是愉悅、開心的,就像你看到一些比較暗色系,或有負面象徵物的畫面時,你能感覺這畫面所表達的意義,你甚至可能不小心眉頭深鎖、情緒被牽動,但看到亮色系並帶有正面象徵物的畫面,比如:太陽、海洋、笑容,你的面部表情也會跟著輕鬆並微笑,情緒也會變得放鬆,你隨時都可以透過調整你的心靈電影,改變你的情緒狀態。

正面思維不等於正向思維,搞懂差別就能引導情緒狀態

很多人在面臨情緒低潮期時,最常聽到身邊的人說:「你怎麼這麼負面!人就是要積極正面思考啊!」相信低潮的人聽到這些話,只會覺得更低潮、更生氣與憤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對你來說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正好是他人的需要學習的課題;而對你來說非常嚴重的事情,對他人來說也許也沒什麼了不起,所以尊重每個人的情緒和課題是我們首先要做的。

而每一個負面情緒背後其實都有一個正向意圖,譬如抱怨背後的正向意圖可能是:想要被重視、被看見、被關心。我們常常用負面去掩蓋正向意圖,抱怨只是正向意圖的包裝而已,想要被重視的方法不是只有抱怨,只要找到那個想要對自己好的動機,就能在這樣的動機下找到更好的解決方式。

第一步:找到正向意圖後,先理解和接納這樣的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真實的樣子,改變是無法發生的,逼迫自己的改變只會讓內在產生抗拒,而接納和理解能讓心的防衛漸漸放下。

第二步:問自己的內在,在這樣的正向意圖下,可以做出什麼樣的行為或情緒的改變?你的潛意識永遠會為你找到答案和解決方式。

靜下心來閉上眼,問問你的潛意識能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呢?

也許是你可以更重視自己的需求、興趣,從自己重視自己、滿足自己開始,

也可能是懂得為自己設下界線與原則,給別人重視、尊重你的機會。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解答就在你心裡。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NLP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超強溝通與人際關係提升,個人身心靈提升,卓越人生策略及增強執行力,就讀完這個課程後,客戶就會有申請美國國際身心語言程式學協會(NFNLP) 簽發之NLP執行師證書的資格。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