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NUPRIME Evolution One

2021/09/14 12:20:4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NUPRIME Evolution One 單體塊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可以投射出如此寬廣而深沉的聲場,將聽眾完全包裹在其聲場中。使用超詳細但逼真的 Evolution DAC 作為前級放大器/DAC,系統將聽眾帶到表演的核心。輕鬆的演繹讓聽眾可以連續數小時欣賞正在播放的內容。無論搭配何種設備,您都將通過 Evolution 系統感受和聽到更多。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NuPrime '10 Series: This is what the recording sounds like. Precise and Detailed QHUPRINE @NUPRIM ONUPRIM 」的圖像
Evolution One(以下簡稱EVO One)標榜新設計的輸入級具有高達1MΩ的輸入阻抗,有什麼好處?一般而言,擴大機的輸入阻抗越高越好,這樣子即便前級送過來的訊號極其微弱,也能輕鬆驅動後端,且失真與相位延遲更低。EVO One的輸入阻抗高達1MΩ,可以輕易和任何前級器材做最好的匹配。不過,輸入阻抗並不是一味做大就好,如果技術不到位,高輸入阻抗容易引起干擾,而把前級的雜訊也一併吸納進來,結果未蒙其利反而先受其害,這也是為何大家都知道1MΩ輸入阻抗的好處,通常卻只有高貴名機做得出來。EVO One設計輸入級時採用電腦模擬,是第一台具有1MΩ輸入阻抗的D類擴大機,可能也是在此價位帶絕無僅有的。
EVO One的D類放大器電路,其最大特點是晶體工作時的切換頻率高達700kHz,因此聲音更為圓滑、細膩,解析力更好。什麼是晶體的切換頻率?這要從D類放大的工作方式講起。許多人誤以為D類是Digital(數位)放大,其實D類也是使用功率晶體做放大元件,仍屬類比放大,只不過晶體是在完全開與關的狀態下工作,因此效率才會這麼高。上述700kHz指的就是功率晶體開關時的切換頻率。一般D類放大器的切換頻率約在300kHz,頻率越高,越容易發熱,且不穩定,但NUPRIME的將切換頻率拉到別人的倍數以上,依然維持穩定,不發熱,就是其技術的優勢與獨特性。
電源改用傳統線性電源

電源部分也是一大變革。過去Reference 20(以下簡稱R20)使用交換式電源,EVO One則改用傳統線性電源。交換式電源具有體積小,效率高的優點,但工作頻率高,連帶容易產生高頻噪訊。音響沒再怕體積大的,更何況EVO One的輸入級與D類放大電路並不大,機箱內的剩餘空間要容納一個完整的線性電源電路仍綽綽有餘。EVO One使用環形變壓器,規格依照EVO One的需求特別訂製,性能更符合要求。此外,環形變壓器與整流電流再另外放入個長方形密閉機殼,與電源濾波、輸入級與功率及等部分完全隔離,可防止磁漏外洩與任何雜訊的干擾。電源濾波則由十數顆濾波電容構成,可兼具高速、高容量與低內阻特性。

精心規劃的新電源組可提供更乾淨、更穩定的電源,噪訊更低。更特別的是,從電源連接到D類放大電路的機內線,也就是供應正電、負電與地的3條線,EVO One不用一般的絞線,而改用寬而扁的銅帶,並且用束線帶把3條銅帶綁再一起,使其緊緊相靠,這樣做有何作用?據NUPRIME表示,除了有利於能量傳輸,還有調音的作用。這3條銅帶的材質是高純度黃銅,用銅帶傳輸電源,能量更順暢,3片緊靠在一起,電磁場作用更強,又可減少不良的干擾,此外,片狀導體容易諧振,剛好可以達到想要的調音效果,可說是頗具巧思。

EVO One將大部分的主要電路都整合在一塊電路板上,佔去超過一半的機箱空間,因此需要的跳線相當少,當中在關鍵位置用了特殊的絲包線。甚麼位置?就是XLR輸入、RCA輸入與XLR/RCA切換開關,這三者連接到電路板的跳線,一共7條,使用了50芯單結晶銅絲包線。這50芯線原本就是漆包線,本身就具有絕緣性,再加上人造纖維絲包覆,可進一步降低彼此間的電容效應,使高頻絕緣性提高。此外,多股絞合後的絲包線,使導體在相同直徑下的表面積增加,可降低集膚效應,有利於高頻傳輸。

功率增加至240瓦

EVO One的外型頗為低調,除了面板做了類似鑽石切割邊角造型外,其餘部分十分素淨,有黑、銀雙色可選擇。雖然外型簡單,但看得出來NUPRIME對於EVO One的金屬加工精度十分要求,所有的接縫、鈑件相連處都非常平整,頗有高階機種的架式。值得一提的是機箱結構。EVO One的前、後、左、右四塊鋁件都是ㄇ字型,相互嵌接之後,加上又是扁平形狀,讓整體結構變得非常強固,我相信對於抑制機箱諧振必定頗有功效。此外,喇叭輸出端子採用WBT高級製品,外型、使用手感與穩固性都好得沒話說。

把EVO One和上代旗艦Reference 20擺在一起,除了EVO One面板的白色LED燈顯得較亮之外,外型完全相同,不過,EVO One的輸出功率已悄悄由200瓦/8 Ohms增加至240瓦/8 Ohms,等於增加了20%,增幅不小。總諧波失真方面,EVO One仍維持0.01%,據NUPRIME表示,當中有較多的成分是偶次諧波失真,因此更有利於聽感。


除此之外Clarity主要代理NUPRIME、CAIG、ELAC喇叭ISOACOUSTICS 音響避震墊PALABDAC-M1 MQA解碼技術MQA擴大器、德國耳機INEAR耳機

其中有NUPRIME前級後級家庭影院擴音機功放機D類放大器電源處理器解碼器耳機放大器CD機AMPLIFIER DAC。如果要組一個家庭影院組合除了需要功放CD轉盤DAC解碼器音響喇叭之外;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聽覺上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一般家庭影院組合的聲學系統都有:一般聽音樂的要有CD播放機,如果是互聯網播放的可以考慮網絡及無線播放的接收放大器,如果對音頻要求很高的可以要一個前級放大器跟後級擴大機去穩定音色和擴大音色質量,如果對音頻要求沒那麼高可以考慮一個合併前後級合併的放大器,D類放大器音質也不錯。當然也音響也需要音響解碼器去輸出音色,但是音響需要一個音響電源處理,因為現在城市一般用電都是用的市電,電流對音響器材也有很大的影響,會有很煩的雜音,所以追求比較完美的音質需要較為穩定的電流可以加一個電源處理器/線性電源

如果是音樂創作者少不了的是耳機放大器耳機放大器推薦:最通用和便攜的 USB DAC,Hi mDAC 是一款便攜式高分辨率 DAC 耳機放大器。它能夠進行 PCM 32/384 和 DSD 256 解碼,超緊湊和低功耗,可輕鬆連接到您的計算機或移動設備。

前級擴大機除了有基本功能之外,有些機型有串流前級可以聽串流音樂無損音樂串流還有一些前級DAC後級擴音機一般有分多聲道與單聲道後級後級推薦當然是NUPRIME AMG STA,包括功率放大器設計中的幾種最先進的創新。擴音機推介ST-10M 是一款反相擴音機入門

音響器材保養推薦CAIG的各個系列的電子零件清潔劑電子清潔液電子產品清潔電子接點清潔劑音響清潔電子清潔劑這寫有效清潔音樂器材之間的金屬接口,能使器材與器材直接傳遞更加穩定。高級音響推薦ELAC的高級音響ELAC喇叭高級音響品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將音樂帶入生活。HIFI喇叭讓音樂更接近;ISOACOUSTICS音響器材帶來前所未有的穩定,音響避震墊能減少器材與物體的震動,最大減少物體與器材的碰撞。德國耳機專業的技術產生INEAR耳機熟練的專家以完美的精密工作和尖端技術生產具有許多產品線的整個範圍的個人通信系統。

關注我們Facebook了解更多資訊

ClarityCLARITY DEVELOPMENTCLARITY絃亮影音音響器材高保真高端音響器材公司NUPRIMENUPRIME AMG STA前級前級放大器前級擴大機串流前級串流音樂無損音樂串流前級擴大機推薦前級DAC後級後級擴大機後級擴音機單聲道後級單聲道後級推薦後級推薦後級擴音機推薦家庭影院家庭影院組合家庭影院音響擴音機功放功放機擴音機推介擴音機入門D類放大器D類放大器音質電源處理器線性電源音響電源處理電源處理器推薦電源處理器音響解碼器音響解碼器耳機放大器耳機放大器推薦CD機CD播放機CD播放機推薦AMPLIFIER DACCD轉盤DAC解碼器電子零件清潔劑電子清潔液電子產品清潔電子接點清潔劑音響清潔電子清潔劑音響音響推薦喇叭ELAC喇叭HIFI喇叭ELAC喇叭評價ELAC喇叭價格高級音響高級音響品牌高級音響推薦MQAMQA解碼DAC-M1ISOACOUSTICS音響避震墊INEAR耳機德國耳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