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額豪宅紛錄蝕讓放盤

2021/09/15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疫情稍稍緩和,樓市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向好,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市場焦點集中於新盤市場,二手樓市相對較弱,除了問盤減少外,成交量更有所回落,大額豪宅的成交更明顯減少,部份業主的放盤單位因乏人問津,故紛紛將放盤單位的叫價大幅落價,甚至錄得蝕讓放盤的實況,並以豪宅市場主導。

          「受到疫情緩和帶動,市場氣氛漸見好轉,發展商頻頻推出新盤應市,加上新盤開價貼市,搶佔了大批二手客源,令二手市場的成交量亦相對減少,就連不少大額豪宅的交投亦明顯受壓,並且不時錄得蝕讓成交。近期股票市場波動,不少買家入市態度轉趨審慎,買賣雙方明顯出現膠着狀態,部份急於套現的半新盤豪宅業主,不惜大幅減價放售,叫價更低於購入價,實行蝕讓放盤。日前更有部份大額豪宅業主以『蝕住放』的形式,將旗下單位減價放售,當中包括北角維港頌一個低層單位,面積1318方呎,新近業主開價4500萬元放售,較17年4月購入價5093萬元為低,帳面已蝕593萬元,蝕讓幅度約11%;同區柏蔚山亦有蝕讓放盤,如一個中層單位,面積781方呎,最新業主叫價2250萬元放售,較18年6月的2320萬元購入價為低,帳面已蝕約70萬元。至於沙田豪宅玖瓏山亦錄蝕讓放盤,該盤中層單位,面積1538方呎,最新以2500萬元放售,較14年購入價2740萬元,帳面蝕約240萬元,蝕讓幅度達8.8%。」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期股票市場波動,不少買家入市態度轉趨審慎,並減慢入市步伐,以觀望後市發展;部份急需於套現的業主,不惜蝕讓放售套現。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