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花錢

2021/09/15 12:23:5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Sep

  上星期五我與她吃晚飯,本來她想吃澳洲龍蝦,只是怕貴,後來還是忍了口,改吃其他的東西。我知道她愛吃龍蝦,昨天就約她去吃便宜一點的波士頓龍蝦。

  「妳怎麼拉了車子出來?」一見面我看見她拉了一部買菜用的車子出來,我就明知故問。

  我們雖然經常到青衣的長發商場吃飯,可是她居然沒有留意到那兒有一家大生超市,上次我帶她去看看米價,她發現去年賣六十八元的八公斤裝的泰國米仍然可以用會員價同價購買,於是嚷住下回要拉部車子出來買。

  要是沒有我在她身旁,她才不會想到要買米哩!

  由於她一直仍在休假,沒有收入,所以我不與她在一起的時候她是非常的忍手,不肯亂花錢的。

  「我好久沒有吃絕味的鴨脖子啦,我雖然愛吃,卻捨不得買。」有一晚經過一家絕味店的時候她說。

  「要吃就買嘛。」聽她這麼說我的確有點心酸,我也曾經有過那樣不敢亂花錢的日子,知道那種苦況,所以,我自然給她買。

  「白天在家裡我不敢開冷氣機,想省一點,晚上才開。」聽她這麼說我真想叫她放心的開,不要虐待自己,電費我給她付,只是我還是忍住了沒有說。

  有時候我看見她花錢,只要是正常的我都會補給她,像早前她家裡的洗手盆漏水,她花了五百元找人修我就補給她,她也感到有點意外,只是上次她胡亂花了六百多元買了什麼藥物我就不會補給她,還埋怨了她一頓哩!

  「妳向來買什麼東西我都不會說妳,唯獨這次亂花這六百多元我就非說妳不可,在今天的環境下妳還要胡亂花錢,也不想想賺錢是多麼的不容易。」當時我就很不高興的指責她,她也怕我真的生氣,只是把話題拉開了,引開我的注意力。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9/21 22:31:34 回覆
@幪面馬仔...

謝謝!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9/21 18:57:41 回覆

中秋節快樂!

易明
易明 2021/09/20 16:18:55 回覆
@淺雪...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1/09/20 13:20:42 回覆

中秋節快樂..

易明
易明 2021/09/15 13:08:17 回覆
@幪面馬仔...

暫時也只能繼續靠我撐住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9/15 12:35:07 回覆

冇收入,長此下去不是辦法。但現場好多工作都要打針,那怎辦? {#iconb_63}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