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有錢人不Staycation

2021/09/16 04:16:3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有些朋友近來經常出入君悅、四季、瑰麗這些酒店打卡。他們問,當普通人都去這些六星級酒店Staycation時,大老闆會去哪裏Staycation?其實普羅大眾才去Staycation,有錢人對此提不起勁,因為他們本身屋企更大更豪華。與酒店相比,家裏的牀更舒服、浴缸更大、海景更靚。

          「你平時幾點放工?你周末有甚麼節目?」有錢人聽到通常都啞然失笑。大老闆無分工作日或假期,隨時隨地工作,日日都是假期。尤其是六七十歲的大老闆,生意穩定,財務自由,大多數節目安排在平日,避開人流。疫情前可以飛去冷門地方旅遊,也不用等長假期,因為老闆不用告假。到了周末,老人家反而更想留在家中弄孫為樂,或回顧公司的報告、個人的投資等。

          一到放假,普通私人屋苑的住客會所都很熱鬧,泳池、保齡球室、健身室、閱讀室等娛樂設施人頭湧湧。銷售豪宅雖然都以設施做賣點,然而真正豪宅的會所都是門可羅雀。雖然設施五星級又免費,但有錢人基本上不會使用。

          老闆級的生活,一家人玩的地方通常是馬會、遊艇會、鄉村俱樂部等私人會所或度假屋。打波有時並非純粹的消遣,更是商務活動的一部份。在這些場所社交,不是想炫耀,而是私密和安全的考量。因此想進軍這個高端銀髮市場,必先要了解有錢長者的「另類」生活方式。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