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友邦等見85元

2021/09/16 10:48:4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恒指昨日大跌469點,除ATM(阿里、騰訊、美團)這三大科技股貢獻了跌幅逾220點之外,友邦保險(01299)亦貢獻了逾80點跌幅,單日跌近4%,市場上未見有原因作解釋,但筆者相信,多數是友邦股價一直跌幅不大,昨日是「追落後」。然而,友邦基本質素不俗,估值也不算太高,跌至近85元不妨趁低吸納。

  友邦的品牌形象不錯,產品和服務做得好,業績就會不錯。上半年公司新業務價值增長NBV按年增22%,新單保費增長13%,新業務價值率增加4.2個百分點至59%,內涵價值EV較年初增加5%。

  除香港以外,各地區NBV超出疫情前水平,中國內地、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NBV分別增長15%、52%、89%、32%(以固定匯率口徑),並在11個市場取得雙位數的增長。

  內地銷售渠道方面,3月與東亞銀行達成為期15年覆蓋內地的獨家策略性銀行保險夥伴協議,加速推動中高端客群銀保渠道滲透,有望釋放龐大的增長潛能。此外,6月投資120億元人民幣認購中郵人壽25%投資後股權。

  安信證券預計,友邦2021至2023年每股隱含價值(EV)分別為5.96、6.97、8.15美元,6個月目標價為109元,對應為2021年EV的2.3倍。筆者認為,此目標價估算合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