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蟹粉蟹膏拌麵

2021/09/17 04:16:4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歷史悠久的「蛇王芬」,以蛇羹、燉湯、臘腸、小菜等聞名,鎮守中環逾百年後,掌舵人跨維港,跳入沙田開年輕版「四季芬芳」,大膽探索粵菜的可能性。小食雙色餚肉做得出色,一款的啫喱釀入甜豆,另一款是傳統製作,味道不亞於名店,原來總廚Ken哥曾在「夜上海」工作,做得一手精采上海菜。

          「四季芬芳」着重特色飲品,創出一款「鴨屎香手打香水檸檬茶」,以西洋檸檬茶加上來自南海的香水檸檬,配上高山老茶樹鴨屎香茶,酸酸味味,幽香獨特,清新解渴,一飲上癮。

          招牌蟹粉蟹膏拌麵,油亮黃澄澄的蟹粉舖蓋麵條之上,綴以橙色蟹子,美得叫人心花怒放,然後口水長流,精采之處,是以蟹殼盛滿墨色的蟹膏醬,這還不止於此,旁置一隻溫泉流心鵪鶉蛋,變成滬菜與日菜的聯乘,食味多層次,有蟹粉的豐膄甘香,也有蟹膏醬的鹹鮮,加入鵪鶉蛋漿,整體和諧好滋味,價錢令人驚喜。花膠燉雞湯麵,以雞肉、精肉和花膠燉的清湯,一盅上桌,觸之燙手,幼麵線則盛放大碗另上,侍應把清湯倒在幼麵線之上,湯氣冒起,湯頭清澈味鮮,是女士進補的首選。餐牌還有一款陳皮窩蛋和牛肉飲,賣相精采,留侍下次再來品嚐了。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