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腐乳卡邦尼

2021/09/17 04:16:5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當中式的手工腐乳遇上意大利粉!在百年腐乳店內演奏西方管樂,大家可曾想像是怎樣的感覺?

          旅發局延續「香港‧大城小區」項目,繼「舊城中環」和「深水埗」後,今次走入西九龍區,藉着即將開幕的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重新包裝這個滿載古今歷史與地道文化的社區,冀帶動旅遊氣氛,刺激地區經濟。最近幾個月,旅發局的同事不斷穿梭區內,發掘有趣小店和特色景點,其中百年腐乳老字號「廖孖記」,令我印象深刻。跟第四代傳人Jay閒聊,發現他們的產品不但是傳統的石磨工藝豆製品,更推陳出新,以蒜蓉腐乳醬代替芝士炮製出「腐乳卡邦尼意粉醬」。而Jay本身除了是店舖傳人,更是專業的長笛演奏家,不時在毗鄰的西九龍文化區演出,而店內貼上的個人海報,與一瓶瓶的醬料形式強烈對比。

          中西合璧、古今匯聚卻又毫無違和感,不僅是「廖孖記」的寫照,更是西九龍、以至整個香港的精采和獨到之處。旅發局的「西九龍」推廣,為市民和旅客設計了五條主題路線,詳情可登入專頁:www.discoverhongkong.com/westkowloon/tc。

        彭耀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