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九一八

2021/09/18 14:45:30 網誌分類: 時事
18 Sep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國主義者在當天運用武力侵略我國東北。

有歷史學家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應由1931年開始計算,而不是1939年德國入侵波蘭開始。

不論二次世界大戰甚麼時候開始,戰爭帶來給平民百姓的悲哀無語倫比。

90年過去了,今天的中國與當年的中國,是天淵之別!

人民生活水準提升了千百倍,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只是,國家還未有完全統一。

筆者十分欣賞鄧小平這位政治家提出「一國兩制」,並用之以收回香港和澳門的主權。

「一國兩制」,意思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兩種制度即代表國家容許意識形態不同的經濟、社會制度同時存在。換句話說,就是國家容許不同聲音出現。

希望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的領導人可以在今天回想歷史,明白容許不同聲音、意見存在,才能確保中國不會走錯路,才能確保人民可以安居樂業。

「有容乃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