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宣傳片拍攝中的固定鏡頭科技

2021/09/20 00:18:1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在拍攝固定照片時,我們必須記住的一點是,“穩定性”一詞在頭部。在正常情况下,每個鏡頭都應該保持靜止和細緻,任何可以避免的抖動因素都應該堅決消除。即使在擁擠和緊急情况下,我們也應努力保持固定畫面的最大穩定性和平衡性。這還涉及相機保持模式的問題。一般來說,應盡可能使用三脚架拍攝固定的照片,以防止肩部拍攝引起的不穩定。然而,回顧中國的許多電視節目,很明顯,許多固定圖片應該使用,並且可以與三脚架一起使用,這使得圖片抖動。這與外國電視工作者小心保護和認真使用三脚架形成鮮明對比。特別是當俯仰角大,變焦鏡頭被推到長焦距時,如果相機稍有不穩,會在畫面中反射出明顯的晃動,我們很多攝影師仍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拍肩膀“無聲移動”的固定畫面。

顯然,這不僅是相機的拿法問題,也從本質上反映了攝影師的工作態度和專業精神。囙此,特別強調要從認真使用三脚架入手,培養敬業精神、認真的創作態度,拍攝出真實的固定畫面。當然,在實際工作中,由於環境的變化和客觀條件的限制,我們可能無法發揮三脚架的作用。囙此,我們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靈活,依靠生活中的支撐點和穩定點來更換三脚架,幫助我們拍攝一張穩定固定的照片。

注意捕捉動態因素,增强畫面內在活力。固定圖片容易“死”和“留”,容易有平板和缺乏活力。囙此,拍攝固定畫面時,要注意捕捉積極因素,調動動態因素,使靜止中有運動,動靜都是適當的。例如,如果你拍攝一池泉水,你可以吃掉照片中的幾只漂浮的鴨子。漣漪和小鴨的運動使“死水”和“活水”成為可能。此外,固定畫面中人物的移動也是啟動靜態畫面的有效手段。

例如,在拍攝麥浪翻滾的農村豐收場景時,可以拍攝牧羊人驅趕牲畜穿過田間小路的場景。我們知道,如果電視的固定畫面沒有內部運動,單鏡頭的畫面與照片相差不大,很容易讓觀眾產生觀看照片的感覺。囙此,拍攝固定畫面時,應注意儘量避免“站著拍”的畫面效果,利用畫面中可以包含的“活”和“動”因素,使固定畫面“活”。

我們應該注意縱向空間和深度方向的調度和表現。如果我們不注意前景、背景、立體和伴奏的選擇和安排,不注意人或物體在縱軸方向上的高度,很容易出現畫面缺乏主觀性和空間性的問題。這就要求我們在選擇拍攝方向時。在拍攝角度和拍攝距離時,有目的、有意識地在深度方向上細化線條、形狀、色彩等造型元素,注意光影的節奏、間距和變化,形成光效和隨深度變化的“光空間”。

例如,當被採訪者必須緊貼牆壁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新增一盞新聞燈,從斜側面擊中被採訪者,使牆上投射的陰影和牆上的光影發生變化,形成畫面的深度和空間感,以避免被採訪者被“粘貼”在白牆上的醜陋畫面。由於固定圖片排除了畫框和背景的水准和垂直移動,如果深度方向的調度和效能不够,可以想像這個固定圖片就像一個剛性的“補丁”,很難展現電視畫面的造型美,完成在二維平面上反映三維現實的畫面造型任務。囙此,我們應注意從畫面的深度方向對造型元素進行選擇、選取和探索,彌補不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