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不要回頭望|跨晒界

2021/09/20 04: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20 Sep
        在上海入住隔離中心,可以叫一次生活用品快遞(不允許叫外賣食物)。洗頭水、沐浴露、牙膏那些洗漱用品,我早已帶備,所以只需網上購買洗潔精和洗衣液,用來洗碗洗煮食鍋和洗衣服。應付日常生活,我基本沒問題。

不能踏出房門半步,除了核酸檢測採樣員,見不到任何人,十四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時刻告誡自己,人家能熬過去,我也能熬過去。還好隔離中心WiFi不錯,可以上網工作娛樂,還可以打電話跟好友聊天,時間過得很快。

和我一起到上海隔離的H君,把一些差不多同一時段,從香港到上海隔離的各自好友,在微信上組了一個群,戲稱「香港獄友之光」。群裏的投資銀行家K君,這是他第六次隔離檢疫,2020年做了六十次核酸檢測,2021年做了過百次,2022年他估計要再創高峰。K君實戰經驗豐富,在群裏不時指導我們,比如甚麼時候會來做核酸檢測,怎樣申請隨申碼(上海的健康碼)和粵康碼,怎樣檢查核酸報告等,發揚香港人守護相助精神。群裏的獄友們常互相鼓勵,當獄友心情低落時,大家紛紛留言安慰:「頂住!」

我們下飛機當天做的核酸檢測,算第一次,之後第四、七、十和十四日再做。以前每次要「捅鼻」,我都覺得難受無比,現在隔幾天做一次,我已習慣了,不再畏懼。

這次隔離充份感受到國家對防疫和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視,對防疫人員的專業及奉獻(閉環管理他們也長時間不能回家)非常敬佩。國家付出大量資源,工作人員作出不少犧牲,為了保障大家健康安全在所不計。眼看目前香港失控的疫情,我建議香港特區各高官,親自來體驗一下十四加七隔離,期間反思一下香港防疫工作。

群裏的Y君十四天隔離期滿,核酸檢測報告合格,健康碼從紅色轉黃色,可以轉移至接待黃碼旅客健康監測的酒店(K君戲稱為皇馬酒店),繼續「加七」隔離(上海有居所的可回家接受七天自我隔離),期間再接受兩次核酸檢測。

據說走出「監獄」大門時,千萬不要回頭,回頭暗喻走回頭路。當Y君在群裏發訊息,說剛從隔離酒店出來呼吸了自由的空氣,我們紛紛留言:「不要回頭望」。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不要回頭望|跨晒界
 盧健生 - 不要回頭望|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