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擇日確診|星之欄

2021/09/20 04:13:5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不知哪來的小道消息,有說某些公司要求員工把三月二十六日的工作取消,言之鑿鑿,就像當天將要全民檢測似的。

對於某些人來說,全民檢測愈快愈好,因為若然這是能夠解決疫情的方法,長痛不如短痛,早做早着。不過關鍵在於如何把事情處理得好,我想沒有甚麼地方試過處理如此大型的項目,要完全順利地完成實在相當困難。

當身邊的人中得多,大家都不再談論你中不中,而是何時中才是最適合的時機?打個比喻,有朋友準備下星期出國,我說他去到外國必然會中招,即使他戴好口罩也避不過。朋友反問,是否中完才起行比較好?有了抗體去外遊也不用怕。

聽起來不無道理,但現實卻不是你想中就能中,難道要舔港鐵車門或是馬路欄杆來讓自己染疫嗎?最慘是你愈想中愈中不到,然後當你真的中了,第二天便要上機,結果可能連飛機也上不到。若到埗後才中,原本用來旅遊的兩個星期卻要倒臥在牀,一病好又要返香港,而且還要隔離。若在外遊回港後的隔離期才中招,隔離完剛好康復,應該就是最好的時機。

按此說法,假如三月二十六日要做全民檢測,是否現在早點中,中完有抗體,到時排隊檢測也不會輕易被感染呢?不然本身沒有病,但因排隊檢測而中招就很不值了。以上都是茶餘飯後,閒話家常,才亂說一通要揀個適當的時候中。實際上又怎會有適當的確診時機呢?病毒何時讓你自由選擇過?即使是普通病痛,你會揀返工還是放假時才生病?當然會揀身體健康,不中最好。所以不要想太多,盡力保護自己,到時再算吧!

文章開初我說過全民檢測愈早愈好,但想深一層,其實押後舉行也不錯,就像現時推算已有二、三百萬人染疫,若推遲多兩三星期,又會再多幾十萬人確診,當有了抗體的人不需再測,登記了的亦不用複檢三次,繁複的程序就會變得簡單,到時不是全民檢測,而是半民檢測,只需為半個香港的人檢測便可。

那麼全民檢測還是遲一點推行較好,愈遲愈簡單吧!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康子 - 擇日確診|星之欄
 康子 - 擇日確診|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