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背單字方式,哪些事記憶更深刻?

2021/09/20 15:5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想象一下背單字方法,你在你居住的城市或城鎮的中心行走。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會看到成百上千,甚至成千上萬的人。但在你看到的所有這些人中,你不會記住他們中的大多數。你記住的少數人,是你集中注意力的人(因為你覺得他們有吸引力,他們穿著或做著奇怪或不同的事情,你認為你認出了他們等等)。當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某人身上時,會使我們的大腦收集更多關於他們的信息。我們的大腦掌握的信息越多,如果我們再次見到他們,就越有可能記住他們,我們的大腦也就越能對他們做出正確的推斷。

利用這一點來記住單字的含義

為什麼這對提高你的英語詞匯量很重要,因為如果你想確保你記住你所學的英語單詞和短語的含義和用途,你就必須做類似的事情。當你看到一個新詞時,你需要專注於它。思考它在上下文中的含義(它所在的句子,該詞所使用的主題等),然後猜測它是什麼,然後嘗試使用它。通過這樣做,你的大腦會收集到很多關於它的信息,它將利用這些信息來推斷它的含義以及何時應該使用它。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可能不會正確地猜出這個詞的意思,也不會正確地使用它,但是你會收集很多關於它的信息,你的大腦會把它和這個詞聯系起來。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大腦會利用這一切來確保你的行為。

如果你不經常使用英語,你就會忘記其含義

雖然這樣做可以幫助你學習和記住詞匯的含義,但如果這樣做之後,你不再看到、聽到、想到或使用這個詞或短語,也不能阻止你忘記它。原因是,一個記憶(知道一個單詞在英語中的意思也是一種記憶)不使用的時間越長,你對它的記憶就越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