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燈火闌珊處

2021/09/21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下午經過維多利亞公園,見中秋的花燈都佈置好了,吃過晚飯,趁着新鮮,帶着相機進了公園,拍點花燈照片。

          或許是剛剛開放,遊人不多,足球場上拉着一片片的彩色小燈泡,數量龐大,遠看如天上繁星,此時正好月亮出來了,這天是農曆八月十一,月雖未圓,但很亮,從閃爍的燈影裏透出來,有群星伴月的氣派。到了中秋之夜,那月亮圓似冰盤的時候,想必更加好看。

          場裏的燈飾都很大型,數量卻不多,遊人也不多,顯得很是空曠,這時候拍照倒是最好的,有些角度,好像包場一樣。燈飾製作得很精緻,有鳥有獸,有旋轉木馬,色彩繽紛看了令人愉悅。燈會是中秋之夜一大節目,璀璨之中,總令人想起許多故事,故事有別人的,也有自己的,跟天上八月十五的滿月對應着,能討歡喜,也惹相思,不一而足,有人驀然回首,便看見那人在燈火闌珊處,有人把首回來回去,也沒在燈火闌珊處見到想見的那個人。特別有意思。

          燈會中有不少年輕工作人員,兩人一組,提醒遊人之間要一定的距離,還會主動為人拍照,個個笑容可掬,態度親切,在璀璨的燈飾間,很是溫馨,那種祥和之感,真是久違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