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股市大挫 樓市反應有啟示

2021/09/21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港股昨日一度暴挫逾千點,尤以地產股跌勢明顯,對樓市亦有即時警示作用,令樓市睇樓及成交量淡靜下來,亦有業主將放盤單位叫價稍為下調,開始將議價空間擴大,反映股市大幅下跌,對業主心態亦有影響,預料短期市況偏靜,尤其是新盤推售樓盤的銷情,對二手市場有明確指標作用。

          「昨日股市一度下挫逾千點,當中以地產股跌幅最大,多隻地產股跌幅逾10%。由於市場盛傳中央有意整頓樓市,不少投資者都作出拋售。不過股市急速下跌,對新盤及二手市場亦有明顯警示作用,日前開售的新盤銷情的確慢熱下來,二手市場更為明顯,部份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明顯減少,多個大型屋苑的預約睇樓活動減慢,部份更臨時取消睇樓活動。此外亦有業主將放盤單位叫價稍為向下調整,並且開始將議價空間擴大,反映股市大幅下跌,對業主的心態亦有所影響,預料短期內市況仍會偏向淡靜,其中更會觀察未來發展商的取向,以及新盤推售的情況,以及各區二手市場最新異動,才可決定後市走向。」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受股市急速下挫影響,以至睇樓及成交量回軟,料短期市況仍偏向淡靜。

          雖然股市大幅下跌,部份屋苑放盤叫價明顯回調,對準買家入市相對審慎,惟市場部份業主叫價依然硬凈,在低息環境下,業主普遍看好後市不願減價,以至買賣雙方出現拉鋸局面。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