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有錢人為何性急?

2021/09/23 04:14:24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近日,恒大(3333)危機爆出一些花邊新聞。其中一則關於恒大高層住酒店,當中有一點是規定「電梯等人」。在大公司,尤其是上一代的大老闆和大官,這類指令其實並不罕見。

          服侍過這些長者的人都明白,他們性急,不喜歡「等」。飲茶吃飯一定要位等人,從來不排隊;司機要老闆等也是死罪。年紀大了,自己長氣,卻怕別人囉嗦。處事要求謹慎,卻不接受別人慢條斯理。他們善用時間,爭分奪秒為自己時間「增值」。面對他們眼中重要的人或事情,當然願意付出時間去等。但大部份時候,都不願意浪費時間等待。

          打工仔賣時間換錢,有錢人用錢買時間。有錢人性急,可能是有感生命無常,身邊的人一個一個走了,人生在倒數。加上年紀大,時光飛逝,很難再一步一腳印去建立。他們事事都想過問,同時處理幾件事,記憶力差,有時急不及待打斷你,是怕自己也忘記了說甚麼。要見的人多,也要兼顧玩和休息,所以時間特別緊張,會面特別倉卒。

          有錢長者經驗豐富,閱人無數,轉數快。當你開始講第一步時,他已想到第十步。冗長的PPT令長者無法集中,容易打盹。有些老闆總是覺得別人太蠢,你跟他說話的時候,他邊聽邊看手機,或邊簽支票。面對不耐煩的老闆,宜多練習Elevator Pitch,言簡意賅,一語道破他們的痛點,才有機會入位。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