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幽香之旅

2021/09/23 04:14:3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現在人人手上一部袖珍電風扇,按鍵涼風隨來,紙扇幾乎在人們的生活中絕跡。鎮守油麻地上海街六十三年的「祥盛檀香扇莊」,默默賣檀香扇,讓品味之士,撥扇尋香。

          對掌舵人羅業強來說,你有錢,他也不肯割愛,品質最上乘的印度檀香扇,由上一輩留下,現今難覓,全部列為非賣品,只供自己欣賞,「現在印度檀香樹難覓。還有,當年的手雕功藝精細,現在老師傅都退休了,每一把檀香扇都是珍品!而現在的檀香扇,大多數由機械切割,不能相提並論。」印度檀香扇漂亮,還有與別不同的清香,我撥一撥,幾下工夫,香氣繚繞,滲入心扉,令人神清氣爽。

          小店也出售檀香和沉香,羅業強希望更多年輕人欣賞香文化,學習品香之道。入門有平有貴,在家居燃點少少檀木,令人心情平靜,紓緩壓力,而沉香更有助入睡。看輕煙飄渺,令人心境平和。旅發局推出「大城小區」之西九龍地區遊,按路線圖去尋訪「祥盛檀香扇莊」,是一趟幽香之旅。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