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聲音監獄

2021/09/23 16:51:44 網誌分類: 時事
23 Sep

《理想國》末集是《聲音監獄》。劇中衹有由黄秋生扮演的囚犯354!他一進囚室,就破口大罵,因為囚室太簡陋!幾十平方呎(即幾平方平)的囚室,衹有一個蹲厠,一張矮膠椅!每日的「吃喝拉撒」都在這裡!刷牙洗面如厠都有時間限制且有閉路電視監視!最可怕的是不能在獄中說粗口,不能罵「公安」!違者扣分,扣滿若干分就加監(延長刑期)!354甫一入獄,就被扣了十分。在反抗無效的情況下,354學乖,聽男聲語音指示為膠蘭花淋花,在女聲音「伊利莎白」指引,緩慢追回被扣分數。這時,隔壁囚室傳來微弱的聲音,告訴他,「354」編號是一個詛咒,他一定是死在囚室中。幾經努力,354才有機會與妻通一次電話!前妻告訴他自己安好,子女安好!她現時丈夫替他還清債務,不須要他還錢,還可在其他出獄借一萬幾千供他謀生,條件是不能再糾纏她母子!354大發雷霆,被扣20分,因高血壓氣絕身亡於囚室!劇中354的前妻雖然沒有現身,可是,其所作所為,香港人早已耳熟能詳!這不正是厲害國百年黨的風範麽?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