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天德增長勁股價廉

2021/09/24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24 Sep
          當東岳集團(189)和理文化工(746)等大型及中型化工股逆市屢創新高之際,小型及冷門的天德化工(609)也伺機向上,近日再挑戰1.1元水平。

          天德上半年盈利增長112%,至1.02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2分人民幣,較盈喜預期略高,公司照例不派中期股息,股價重上1元後,在跌市時保持強勢,有買盤支持。

          與其他不少化工企業相比,天德盈利增長一倍不算突出,然而其盈利增速其實遠高於表面數字。天德去年全年盈利9000多萬元,但有7000多萬元是來自地方政府收回土地的補償金,屬於一次性收入,若扣除這部份,全年盈利僅為2000多萬元,大約與前一年持平,這反映天德早兩年業務受制化工行業不景氣,今年則是大翻身。

          管理層指出,今年盈利改善主因是若干產品市場供求平衡產生變化,導致產品售價及銷量較去年同期有合理漲幅,同時搬廠後通過集中生產進一步提高生產力和效益,有利控制生產成本。

          天德生產線現時主要集中於山東濰坊工業園內的大型廠房,該工業園匯集不同的化工企業,有利天德在旺市時以合理價格買入原料。

        預測息率達九厘

          天德專攻精細化工,乃較為冷門的基礎化工產品,主要產銷氰基化合物,因為屬劇毒類化學品,只有少數化工企業獲得生產牌照,產品應用領域包括香精香料、醫藥、塗料、塑料、膠黏劑和農藥等,集團也不斷開發新產品,擴大收入來源。

          精細化工是用於生產其他化工產品的中介體,既是本身的產品,也是客戶的原材料;毛利較高的精細化工,則是高端新材料的原料。供應量不多的精細化工在行業景氣時供不應求,價格上升,而天德產品除了內銷亦有出口。

          天德十多年前以1.02元上市,2016年盈利曾增至逾兩億元人民幣,當年派息12港仙,及後化工業不景氣,天德在2018年錄得虧損,2019年虧轉盈,但直至2020年才恢復派息3港仙,預期今年盈利可望回復至兩億多元的高峰期,每股盈利25分人民幣,末期息預期不少於10仙,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2元,即天德預測市盈率低至四倍,股息率約九厘,市帳率僅0.5倍,是名副其實正在翻身的雪茄屁股,可趁低價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