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夜行探秘

2021/09/24 04:14:2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上周五,由識途老馬領軍,到香港高爾夫球會,做一趟「夜行探秘人」。不說不知原來球會日間供會員及市民揮桿,夜間舊場部份用地,及練習場亦開放供大眾使用。如果用不着練習場,到舊場散步不失為飯後或夜間探秘的好選擇。

          或許會問,康文署轄下各區有公園,為何山長水遠到高爾夫球會?除了園區面積比各公園大之外,還有兩大特點。首先高爾夫球場除了前幾個洞的小路,設有稍高於路面的基本引路照明,根本不設路燈。遠離光害,方便觀賞星空,市區萬難做到。尤其是其中一處小山丘兩旁是天然樹林,以為伸手難見五指,原來在月光下看得分明。其次場內有天然溪流、池塘及原生動植物,形成一個區內獨有生態環境。是故每回夜行都有另類體驗及驚喜。是夜,不少夜間生物,包括:多類蜘蛛、體型頗大的蟾蜍、蝙蝠等都能在微弱的紅色登山用頭燈下現形。出發前還以為時近中秋,該找不到熒火蟲的蹤影,想不到就在回程途經第三洞叢林,近地面處有發現。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