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維特健靈 致力推動養生年輕化 研發全素及輕便保健品開展新領域

2021/09/24 04:14:3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中醫養生學是中國歷史文化傳承下來的瑰寶,鼓勵我們注重養生保健,未雨綢繆減低患病的機會;惜現今都市人工作量繁重,對追求養生顯得有心無力。於是,維特健靈近年銳意推動養生年輕化,同時將產品變得更加便利和擴闊顧客層面,讓保健身心的習慣從年輕做起。

          維特健靈由1993年創辦至今,短短二十多年間已發展到現時公司有逾600名員工、3間藥廠、6個海外辦事處、60多間零售店舖及專櫃;同時生產及推廣的專利品牌更多達數十項,產品數目超過150種,銷售網絡遍及亞洲、歐洲及美國,成為保健市場上的領導者。創辦人陳曦齡博士笑言創辦維特健靈,乃源自母親當年的勸說,希望她接手朋友在國內的靈芝酒業務,幫到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在幾經考察廠房、了解產品成分等後,決定開展靈芝保健食品的業務。「當我認知到靈芝的療效,便與團隊積極研發成為保健品。像我們的王牌產品『五色靈芝』便具備增強免疫力及抗衰老功效,長期服食能增進活力,預防疾病,現時我自己都每日進食,保持身體健康。」

        

        每一產品研發期逾四年

          五色靈芝以純天然野生五類靈芝研製而成,一直是品牌最暢銷、最高認受性的產品,經過多年來的用家引證,可以增強五臟六腑(心、肝、脾、胃、肺、腎)的健康,因此服食後會大大提升精神活力,還有寧神安眠的效用。陳博士續稱︰「我們的產品簡單而言,就是一個『得』字。成分『得』、功效『得』、口碑『得』,這也是集團的核心理念,真正希望幫到市民大眾的健康,所以每款產品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反覆研發、驗證等,並選用最好的成分,所以我對維特健靈旗下每一款產品都非常有信心。」的而且確,維特健靈多年來獲頒多個具公信力之獎項,包括「超級品牌」、「香港名牌」及《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白金獎及金獎等,足見品牌在大眾及專業人士心目中的地位。

        重點引入輕養生概念

          維特健靈的產品現時已成功建立起信譽和穩定的業務,惟陳博士依然心繫推動養生年輕化的理念,因此在疫情期間大眾加強了保健的意識後,陳博士便積極逐步推動,首先將一些地區租約期滿的店鋪,搬遷到同區有更便利、更顯眼的位置,同時以全新年輕生活化的形象示人,增加店鋪人流之餘,同時打造出「輕養生」的概念,並提供個人化體驗帶給客戶,如提供營養諮詢服務等,讓大眾知道保健品非發病後、或者年紀大才服食,而是及早趁年輕時打好健康基礎,才能令日後年長了依然活力十足。就如今年推出針對年輕事業女性的新系列「Naturo Vita」,便希望令一眾年輕媽媽事業女性輕鬆養生,將養生融入其每天生活飲食中,更迎合她們的喜好不斷改進,好像啫喱狀的「清暢酵素果凍」、倒入口即溶的「Collagen+」,有別集團傳統膠囊或錠劑保健品,搖身一變成為「保健」零食,結果甚受市場歡迎,逐步建立輕養生的熱潮。

          「很多職業女性,每日都忙得不可開交。好像我和剛育有剛出生小孩的同事傾談,很多時她們午飯時間要把握時間泵奶、線上看看自己的子女,放工又要繼續照料家人。在我的個人專業上,我經常接觸為子女健康操心的媽媽們,她們的經歷都會觸動我去和同事一起研發新產品,希望可以在盡能力幫到我們身邊的人,減輕她們的憂慮。」陳博士介紹品牌另一款新產品「素滴雞精」時亦稱,「企業不能一成不變,默守成則。再者,一個人只有一雙手,所以相信團隊同事的能力,才能將企業持久發展下去。」在滴雞精成行成市之際,陳博士看到現時有很多茹素者,有時想找間餐廳吃餐飯也不容易,便想到女性想調理身體懷孕、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她們是吃素的又有甚麼選擇呢?現今市場上似乎是零選擇,於是便和中、西醫藥團隊共同研發,由多種具補身功效的中西植物提煉,包括靈芝孢子、蟲草、螺旋藻等,蘊含與肉類相同的營養補身功效,最後成功生產出香港第一款素食補身精華飲「素滴雞精」。值得一提是,「素滴雞精」迅即成為熱銷產品之一,不僅是茹素者,同時受到關注三高問題的人士喜愛。

        

        疫境以攻為守 與員工共渡難關

          零售市場受到疫情的衝擊,陳博士直言生意一定難免受到影響,但她抱著積極正面的心態面對,亦將訊息傳達予公司上下,一起齊心共抗難關,疫情期間至今並沒有裁員節流,反而重新建立各門市的裝潢、形象設計和顧客體驗,同時宣傳推廣健康養生的理念,結果市場反應令她十分欣喜,有賴忠實顧客一直支持,同時因應新常態下發展出網上銷售業務,穩定了集團的健康發展。「疫情期間市民減少出外,消費意欲大減,幸好我們應對迅速,一方面維持產品研發、宣傳推廣,同時與不少網上平台合作,效果出乎意料相當理想,證明維特健靈的產品的信賴度和功效,已成為市民大眾不可或缺的保健食品。」

          談到未來發展,陳博士表示有數款新產品快將推出市場,主要走便攜型和零食類的路線,希望進一步將維特健靈推動「輕養生」的理念傳達到市民大眾身上。

        Jacky哥
■創辦人陳曦齡博士表示集團會積極推動「輕養生」概念,希望更多人在年輕時已開始注重保健。
 ■創辦人陳曦齡博士表示集團會積極推動「輕養生」概念,希望更多人在年輕時已開始注重保健。 
■維特健靈推出年輕化系列「Naturo Vita」。
 ■維特健靈推出年輕化系列「Naturo Vita」。 
■由藝人賴慰玲代言香港第一款素食補身產品「素滴雞精」。
 ■由藝人賴慰玲代言香港第一款素食補身產品「素滴雞精」。 
■五色靈芝、盈活雲芝及維新烏絲素為集團現時三大暢銷產品。
 ■五色靈芝、盈活雲芝及維新烏絲素為集團現時三大暢銷產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