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廖孖記」腐乳進化路

2021/09/24 04:14:4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扎根香港一百一十六年的「廖孖記」,由孖生兄弟廖仕忠及廖仕榮創立,最初在官涌街市賣豆腐、豆花等食品,賣剩的不浪費,製成可以久放的腐乳,這個「減廢」之舉,闖出名堂,「廖孖記」晉身著名腐乳店。「廖孖記」傳至第三代傳人廖先生,承傳了腐乳製法,而廖太愛煮食,醉心鑽研腐乳「進化」之路,兩人混起醬來,一發不可收拾,創製出多款新醬味。為了與客人分享,「廖孖記」列出一系列菜單,只要按部就班,包保成功。

          作為兩子之母的廖太,最自豪創製中式「卡邦尼」醬,點子源於兒子愛吃意粉,令她忽發奇想,何不把腐乳當作意粉醬汁。她以意大利最受歡迎的卡邦尼(carbonara)作為研究重點,幾經嘗試,調製出特色意粉醬—蒜蓉腐乳醬。

          煙肉意粉材料︰煙肉三片切粒、意粉一碟(出水)、芫茜三棵(切粒)、淡忌廉(president牌)半碗和蒜蓉腐乳醬二湯匙。煮法︰滾水加鹽加油下意粉煮滾待用、燒紅易清潔鑊,落油爆香煙肉、再加芫茜、淡忌廉,煮;隨即下腐乳醬和意粉煮即成。旅發局「大城小區」活動推介西九龍一眾老字號,原已享負盛名的「廖孖記」開次成為傳媒焦點,老店再吸粉絲。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