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不是冤家不聚頭,一切自有其因果

2021/09/24 08:41:17 網誌分類: 宗教
24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爸爸往生十年了,這十年我過得很痛苦也很懊悔。爸爸生前我沒有孝順過他,甚至對他充滿嗔恨心,把人生所受到的苦都歸咎於他,對他很不孝。世人不明白因果,不知道問題背後的原因,總是以表相來判斷,這輩子你傷害我,下輩子換我傷害你,冤冤相報,輪迴不休。現在,我要來分享自家的故事,希望能讓各位心生警惕,把握有限的生命努力學佛修行、孝順父母,這樣才能改變命運、脫離苦海、解脫輪迴之苦。

 

爸爸生前常對媽媽、我和年幼的妹妹無故打罵,總是打得鼻青臉腫,還酗酒成癮,對家庭沒有責任感,所以我小時候非常恨他,不想和他相處。後來,爸爸過世了,我開始出現奇怪的症狀,例如精神狀況不穩定、多次哭鬧、身體不好,導致考試失利、早戀、迷戀手機遊戲、婚姻坎坷、負債累累……等等,種種失常的情形讓媽媽為我操碎了心。

 

媽媽帶著我到處看醫生、求神問卜,希望可以把我治好,但都沒有效果。直到遇見牟尼精舍,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因果業報所致,媽媽、我和妹妹都在過去世傷害過爸爸,他是來向我們討報的。

 

佛菩薩慈悲開示:

 

一、我與爸爸的因果:前三世,因感情因素用腳踹爸爸致傷重半身不遂,故遭此報。需要以最虔誠的懺悔心向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7部。

 

二、媽媽與爸爸的因果:前二世,因不小心害爸爸摔落山坡致一命嗚呼,故遭此報。需要以最虔誠的懺悔心向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部。

 

三、妹妹與爸爸的因果:前世,因利益衝突,妹妹拿棍子打爸爸致嚴重受傷,故遭此報。需要以最虔誠的懺悔心向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92部。

 

看到開示結果後,我認真地重新思考與家人的關係,本應該是最親近的一家人,竟然有這麼複雜的因果糾葛,而且都在過去世結下傷重害命的怨仇。難怪爸爸總是對我們動輒打罵、酗酒,讓我們痛苦操心;而我們不明白過去世的因果,總是責怪他對家庭不負責任、不夠關懷妻兒。經由佛菩薩開示才知道,不是冤家不聚頭,一切自有其因果。

 

因果的安排是多麼的精確巧妙,一家三口居然都是過去世的仇人,這輩子再度重逢,就是為了償還過去世的因果債,了結宿世怨仇,圓滿此生的緣分,「人生酬業」,說的一點都沒錯。但世人通常不明白因果,當討報機制啟動,就會不斷地在痛苦和仇恨中輪迴,渾渾噩噩地過一生,這輩子互相傷害,下輩子再繼續傷害,生生世世,因果業報相循,永無休止。

 

佛菩薩開示,欲化解今生不孝的因果需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0部,這是多麼深重的業力啊!奉勸各位大德,真的要誠心地孝順父母,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若生養您的人,您都不知道感恩,那還談什麼做人呢?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人身難得,切勿不孝父母,不孝是很大的罪過。

 

能遇到精舍是非常幸運且有大福報的,透過佛菩薩開示因果,讓我們能誦經償還因果債,讓我們能從根源上去解決問題,讓我們能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債清緣盡,不必繼續在輪迴道上苦苦糾纏。誦經除了能償還因果債,還能超度往生的親人、啟發智慧、修正惡習氣、提升心性,讓人生越來越圓滿。

 

我的故事希望能給大家當個借鏡,要好好地孝順父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唸佛,償還累世因果債,腳踏實地的做人,努力地度眾行善,如此,因果怨仇才能真正消除,命運才會真的改變,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常言道:「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能成為一家人,是非常深厚的緣分,無論相處的模式如何,無論是善緣或惡緣,都應當放下執著,真心誠意地善待,就能改變相處的模式,也能將惡緣轉化成善緣,將善緣昇華成更善的緣。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因緣,每一個問題也都有相對應的最佳解法,遇到困難時,先別急著怨天尤人、數落對方的不是,要先反觀自照,靜下心來思考自己是否有行差踏錯、處事不妥、不夠圓融之處?若有,就要努力改過、盡力圓滿、不要過於計較,正所謂「吃虧就是占便宜」,忍辱、忍讓就能避免許多紛爭,更何況面對的是自己最親密的家人,實在沒必要針鋒相對、盎盂相擊,唯有家和才能萬事興!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償還累世所做造作的善惡業、了結因果、圓滿因緣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因緣亦是因果,更是累世如影隨形的善惡報。「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業力若沒有償還,就會生生世世跟著我們,直到有一天將債還清了,緣方能盡,才可能不再相互糾纏於輪迴道上。

 

世人不明因果,看的都是表相,上述有緣人分享與父親相處的過程,在她的記憶中,父親是一個會酗酒、家暴且對家庭沒有責任感的人,因此與父親相處不睦。後經佛菩薩開示,才知道母女三人都與父親有相欠,都是過去世深深地傷害父親,不但讓祂傷重,更讓祂失去性命,所以父親本世是要來討債的;且在父親的阿賴耶識中,因過去世的記憶導致嗔恨心深重,這麼深的仇恨,怎麼可能與有緣人及其家人和平相處?摒除個人的習氣來看,大部分來討債的業主菩薩,因過去世被深深地傷害,所以無論是在陽世或靈界,大多都會有很重的嗔恨心;若想要和平、清淨地還因果債,只能用真誠的心向其懺悔,以及精進努力地誦經迴向,才能夠「重報輕受」、「解冤釋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緣的深淺、長短,係過去世所造下的,如是因,如是緣。」

 

「孝為天,即使父母對您不好,還是要笑臉相對,修行是修自己,不是修別人。」

 

「家庭要一團和氣,處處圓滿,團結力量才會大;人不要一直執著他人過去的錯誤,一直在上面打轉,跳脫不出;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要用耐心、愛心、恆心慢慢去把家庭關係補圓滿。」

 

人生遇到挫折、困難和阻礙,要想辦法找到根源且對症下藥去解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想不想做的決心,「有心」就能將阻力化為助力、將複雜變為簡單、將困境轉為順境。「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努力耕耘福田,自能收獲福緣。

 

以下分享家庭因果的經典文章,推薦您多看幾次,並且多多分享,拯救更多瀕臨破碎的家庭。看看這些有緣人們如何透過佛菩薩的開示,了解家庭破碎的因果業由,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來力挽狂瀾,重現溫馨、和氣、興旺的家庭:

 

〈一個也逃不掉!全家都是來討債的!〉

〈全家都是我的仇人,怎麼辦?〉

〈全家人都是來找我討債的!〉

〈改變命運的希望〉

〈現代人生因果劇〉

〈不是冤家不聚頭〉

〈無常迅速,輪迴路險;老實念佛,莫換題目〉

 

世間上所有的關係都需要用心經營,家庭關係更需要用智慧、耐心與愛心來維繫。能成為一家人,是非常深厚的緣分,無論過去與家人相處得好或不好,都沒有關係,從現在開始,改變與家人的互動方式,用感恩的心、愛心、耐心和慈悲心善待家人,多多讚嘆家人的優點,自己要多忍辱、少計較,用佛菩薩的心和眼光來待人處事,家庭氣氛一定能夠漸漸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一定能漸漸和緩,漸漸轉變成溫暖、穩定、緊密、支持的強大力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301 (34).jpg

20210301 (2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