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阿富汗人命不值钱?英媒:英军杀害200多平民,最低仅赔100多英镑

2021/09/24 22:22: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4 Sep
阿富汗人命不值钱?英媒:英军杀害200多平民,最低仅赔100多英镑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1-09-24 12:04

       据英国《卫报》23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阿富汗战争期间,英国军队与86名儿童和200多名成年平民的死亡有关。然而,英军为每条人命提供的赔偿金 平均仅为2380英镑(约2.1万元)。

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些信息被记录在了英国国防部(MoD)的官方赔偿日志中。英国慈善机构 “武装暴力行动”(AOAV)对这些日志进行了检查,并编制了数据。根据数据,记录在案的最年幼的平民遇害者仅为3岁。

       记录中提到的最严重的案件之一是,2009年12月,一个家庭的四个孩子在一次被错误地 “被开枪打死”,后来这个家庭获得了4233.6英镑(约3.75万元)的赔偿。

       然而有些赔偿金甚至不到几百英镑。2008年2月,赫尔曼德省的一个家庭在确认有人死亡和财产损失后总计收到了104.17英镑(约922元)的赔偿,另一个家庭因其10岁儿子于2009年12月份死亡而收到了586.42英镑(约5200元)的赔偿。

       《卫报》指出,美国被迫承认上个月在阿富汗的一次无人机袭击中造成了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上将表示,这是一个 “可怕的错误”,他 “对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深切的哀悼”。这起案件引发了如今对阿富汗平民遭杀害的新近关注。

       英国结束在阿富汗军事任务(图源:视觉中国)

       但在英国的这份日志中,许多误杀事件只是作了简短的记录。汇编日志数据的作者默里·琼斯说: “这些文件被制作成不便于阅读。乏味的语言意味着数百起悲惨的死亡事件,包括几十名儿童,但它读起来更像是一份货品清单。”

       AOAV估计,在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有20390名阿富汗平民被国际部队和阿富汗部队打死打伤。在此期间,共有457名英国士兵阵亡。

       总的来说,赔偿日志显示,2006年至2013年期间,英国军队为涉及289人死亡的事件支付了68.8万英镑,这意味着英国国防部为每名阿富汗平民死亡支付的平均赔偿金为2380英镑(约2.1万元人民币)。

       《卫报》还注意到,在某些情况下,英军对财产损失的赔偿额甚至高于生命损失的赔偿额。2009-2010年间,英国国防部针对遭损坏的起重机赔偿了873英镑(约7740元),对 “游荡进入打靶场” 而死亡的6头驴子赔偿了662英镑(约5900元)。

       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每起案件的赔偿金额是由法律原则以及当地习俗和做法共同决定的。发言人还声称:“每一个平民的死亡都是悲剧,英国总是通过我们严格的目标锁定程序来寻求将平民伤亡的风险降到最低,但这种风险永远无法完全消除。”

责编:王丹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4thqiQjwJ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