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常見網頁佈局類型

2021/09/25 00:29:2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該網站由許多網頁組成。網頁設計的成功與否也關係到網站整體設計的效果。那麼,你的網站應該如何做好頁面佈局呢?讓我們看看常見的網頁佈局類型!

事實上,網站建設中的網頁佈局大致可以分為“國家”型、角落型、標題文字型、左右框型、上下框型、綜合框型、封面型、flash型、變更型等,下麵將對其進行討論。

1國家字元類型:也稱為同一字元類型,頂部是網站標題、橫幅廣告欄,然後是網站的主要內容,左側和右側是一些相對較小的內容欄,中間是主要內容,底部是一些基本資訊、聯系資訊、版權聲明,這也是互聯網上最具結構性的類型之一。

2角型:這種類型實際上與鍋子型非常相似,但形式不同。頂部是網站的標題和網站的橫幅廣告欄。一種非常常見的類型是,頂部是標題和廣告,左側是導航連結。三。標題正文類型:上面是網站的標題或類似內容,後面是網站的正文內容,如一些文章或注册登入頁面。

4左右框架類型:這是一種框架結構,左右兩頁。總體佈局是:導航連結在左側,有時小標題或標緻在頂部,主要內容在右側。最常用的是論壇網站。企業網站的許多內部頁面都採用這種佈局。這種佈局的特點是結構清晰。

5上部和下部框架類型:與左側和右側框架類型類似,只是該類型是上部和下部頁面的框架。

6綜合框架類型:實際上是左右框架類型和上下框架類型的組合。

7封面類型:這種類型基本上出現在一些網站的主頁上,大多是精緻的平面加上小動畫,再加上一些簡單的連結,或者只是一個“入口”連結,或者沒有提示。

8閃光型:實際上,這與蓋型結構類似。採用現時非常流行的Flash。與封面不同的是,由於flash的强大功能,頁面上所表達的資訊更加豐富,其視覺和聽覺效果,如果處理得當,絕不亞於傳統的多媒體。

9變化類型:即上述類型的組合和變化,但實現功能的實質是上、左、右結構的綜合框架類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