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網頁設計:框架佈局和無框架佈局

2021/09/25 00:30:2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這是一場關於網頁設計應該採用框架佈局還是無框架佈局的戰爭。

我相信為每個網頁或應用程序元素畫一個可見的邊框會導致糟糕的用戶體驗。在大多數情况下,這種邊框設計風格是不必要的,或者是非常必要的。

當人們用語言交流時,只有7%的資訊可以通過語言內容傳達,而93%的資訊是通過音調和身體動作傳達的。視覺設計就像資訊交流中的身體運動、聲音或語調。框架的佈局就像某種視覺干擾,給人一種銷售產品時過於熱情的感覺。事實上,用戶真正想要的是內容本身,而不是被迫“出售”的過程。

Facebook和Google+頁面採用明確的設計風格對內容進行分類和標記。

它們構成了一個由視覺上突出的卡片組成的時間表,並輔以邊框和陰影。這種款式真的有必要嗎?

將穀歌蒐索與穀歌+頁面相比較,很明顯穀歌蒐索的風格看起來更討人喜歡,不是嗎?

穀歌蒐索的頁面設計之所以優於穀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沒有採用方框樣式。值得注意的是,兩者的使用場景確實不同。Google+主要幫助用戶進行社區發現,而Google search則用於顯示搜索結果。雖然網站設計的目的不同,但我仍然認為Google+如果採用無框架設計會更好。

穀歌蒐索框和無框效果比較。

我嘗試在穀歌蒐索頁面中添加邊框、陰影和背景色。這些變化是錦上添花還是錦上添花是不言而喻的。

網頁設計的改革已經走過了許多年。平面設計的趨勢為人們質疑過去膚淺的設計風格提供了一個理論框架。隨後,穀歌提出的資料設計採用了一種新的設計語言,創造性地將現實世界的物理定律應用於電子介面。

儘管有這些趨勢和框架,但毫無疑問,質疑或不斷促進web設計的持續改進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視覺設計對於幫助用戶理解內容具有深遠的意義,而我們往往對此缺乏意識。

設計師應該經常反省自己,問問自己設計風格有多合適。在我看來,設計不應該太多,只是足够。我們需要做的是“解放”頁面設計,因為偉大的美沒有“邊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