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網頁設計:如何佈局網頁設計

2021/09/25 00:33:2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網頁設計網站不僅是企業開展電子商務的基礎設施和資訊平臺,也是企業無形資產中文宣和反映企業形象和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網頁設計中,色彩匹配、文字變化和圖像處理都是不可忽視的因素,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網頁佈局。讓我們來談談成都柳丁科技的佈局。

1“口”佈局

這是一個影像聲明,這意味著在頁面的頂部和底部都有一個廣告欄。左邊是主菜單,右邊是友情連結,中間是主要內容。

這種佈局的優點是頁面飽滿,內容豐富,信息量大。這是綜合性網站的常見佈局。特別是,頂部中央的一排小圖標在啟動大氣方面起著作用。缺點是頁面擁擠且不够靈活。也有四個側面可以騰空,只使用中間的窗戶設計。例如,網易牆紙站使用多幀形式。只有頁面中央部分可以滾動,介面與遊戲介面類似。有一些多元遊戲娛樂網站使用這種格式。

2角型

事實上,這種結構與前一種結構只是形式上的區別。事實上,這是非常相似的。頂部有標題和廣告橫幅,左側有一窄列連結,右側有一寬文字,下麵是網站的一些輔助資訊。在這種類型中,最常見的類型是頂部是標題和廣告,左側是導航連結。

三。標題文字類型

這種類型,即頂部是標題或類似內容,底部是正文,例如一些文章頁面或注册頁面。

4“郭”字型

它也可以稱為“相同”字體,這是一些大型網站最喜歡的字體類型,即頂部是網站標題和橫幅廣告條,然後是網站的主要內容。左側和右側有兩小塊內容,中間是主要部分,與左側和右側一起列出。底部是網站的一些基本資訊、聯繫方式、版權聲明等。這種結構幾乎是我們在互聯網上看到的最常見的結構類型。

5“T”型結構佈局

所謂“t”型結構佈局,是指網頁的上、左側組合,頁面頂部為橫條,網站徽標和廣告條,左下方為主選單,內容顯示在右側。這是網頁設計中使用最廣泛的佈局。在實際設計中,也可以改變“t”結構佈局的形式,如左右兩欄佈局,一半是文字,另一半是圖片和導航。或者將文字分為兩列,以背景色區分,並分別放置圖片和文字。

這種佈局有其固有的優勢。因為人們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右下角,所以企業要發佈給用戶的信件,大部分都是由用戶以最大的可能性獲得的,非常方便。其次,頁面結構清晰,主次分明,使用方便。缺點是規則很嚴格。如果你不注意細節和顏色,很容易讓人“看起來沒品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