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如何設計手機網站?我怎麼上去?

2021/09/25 00:34:4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人們使用手機上網的頻率越來越高,企業網路行銷正逐步從電腦延伸到手機,尤其是網站行銷。過去企業只關注電腦網站,現在越來越關注手機網站,手機網站是必不可少的。那麼手機網站和電腦網站有什麼區別呢?如何設計手機網站?如何製作手機網站?今天,比圖比行銷先生將與您討論這些問題。

手機網站和電腦網站有什麼區別

1、不同荧幕的顯示效果不同

首先,手機荧幕與電腦荧幕不同。手機的荧幕比電腦的荧幕小得多。如果用電腦的分辯率來製作網站,手機的瀏覽用戶體驗會差得多。囙此,在製作網站時,我們應該首先考慮荧幕大小和分辯率。

2、用戶有不同的閱讀習慣

手機用戶大多使用零碎的時間瀏覽,囙此不容易使網站主頁過長。如果設計太長,用戶沒有耐心完全閱讀並新增跳出率。囙此,我們應該設計盡可能短的網頁。建議手機荧幕上的頁面長度應為三到四個荧幕。

3、不同功能

移動終端更加注重用戶通信,可以匹配手機的一鍵撥號、地圖導航等功能,更好地與用戶進行有效通信。這些都很難在電腦網站上實現。

4、使用了不同的科技

自智能手機出現以來,智能手機產品不斷湧現,比如app和手機網站。有一種科技,H5,我們經常聽說。這項科技主要用於手機的開發。然而,這項科技已經應用於PC端的開發中。HTML5+CSS3的網站架構可以與所有終端設備相容。

手機網站設計的主要類型

1、響應式車站建設模式

由於手機和電腦荧幕的比例不同,我們通常設計的網站並不適合手機設備。為了解决這個問題,我們可以選擇響應式網站建設管道,不僅可以靈活切換固定模式佈局,還可以根據設備大小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調整網頁,方便用戶更好的體驗網站!

2、設計獨立的手機網站

如果我們有足够的預算,最好的辦法是設計一個獨立的移動網站,將移動網站與電腦網站區分開來。網站資料也需要通過手機網站後臺單獨添加和管理。這樣做的好處是,移動網站可以生成不同於電腦版本的功能欄和資訊,您還可以使用單獨的功能變數名稱空間來促進操作。這樣可以很好的解决手機網站的問題,讓用戶更好的體驗網站!

3、在手機網站上建立欄目功能

換言之,基於電腦欄目功能構建移動網站的效果是調用電腦網站的數據資訊,與移動網站共亯一個管理背景,使網站上的資訊可以在移動網站上完整呈現,而無需添加兩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