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內地客付30%辣稅買新盤

2021/09/25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疫情稍稍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惟買賣雙方仍採取審慎策略。受到近日股市起伏影響,買家入市步伐亦明顯減慢,反映現階段市況相對慢熱,睇樓及成交量亦出現窒礙。不過,市場卻錄得一宗內地客大手購新盤,並願意繳付樓價30%的辣稅,在疫市期間錄得內地客豪付巨額辣稅入市,有關情況相當罕見,真正的「疫市奇葩」。

          「受到疫情緩和帶動,市場氣氛漸見好轉,雖然近日股市波動,對樓市有明顯的影響,買賣雙方都採取審慎策略,不敢胡亂入市,尤其睇樓情況都有所減少,以致新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都有一定的窒礙,而新近推售的新盤銷情亦算穩定,日前開售的啟德新盤持續受到市場追捧,除了本港用家及投資者承接外,亦罕有錄得內地客大手入市。其中一宗為內地客豪擲逾3000萬連購兩個單位,並且繳付樓價30%的辣稅,相信是近期較為矚目的罕見成交。」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到近日股市起伏不定的影響,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放慢,尤其多項不利樓市的消息下,整體樓市氣氛亦見平淡,成交量未見突出,新盤市場罕見錄得內地客豪付30%辣稅,反映新盤市場仍有一定號召力。

          事實上,近日新盤市場表現平穩,新盤及二手樓市交投明顯減慢,發展商亦要視乎市況按步伐推盤,由於市場憧憬未來通關效應,故除了本地客源外,亦有小部份內地客源入市,至於豪付樓價30%辣稅入市的內地客,則明顯相對罕有。隨着有部份鐵路沿線新盤即將推出,預期亦有能力吸引內地客源。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