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春光乍洩》黃皮衣

2021/09/25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由王家衞執導的《春光乍洩》,戲中哥哥張國榮的形象,深深烙印每一個觀眾的心上,還有那淺淺的黄光,來自一件哥哥於電影穿著的黃皮衣,修身的裁剪,只有哥哥穿得出不羈的韻味。想不到二十四年之後,在「王家衞x蘇富比 」拍賣會預展上,看到這一件經典皮衣,想起哥哥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抱著它,為自己取暖,也彷彿跳起一場單人的探戈。

          我好奇問拍賣行的導賞員,這件黃皮衣的來源?她說,王家衞重視細節,他認為皮衣象徵着戲中主角何寶榮至情至性的坦然流露,到處尋找,終於在DKNY有發現,買下這一件黃皮衣,至於為何是黃色而不是主流的黑、啡或灰?她就不得而知。啊!原來是DKNY,記得很多年前,這個牌子在尖吵咀美麗華商場地下開店,一天路過,被秋季大減價吸引入內,見到皮衣,禁不住買了一件,至今依然有型有款,設計沒有過時。

          「王家衞x蘇富比 」拍賣會,還有來自《花樣年華》、《一代宗師》等三十件藏品,包括服裝、道具、造型、攝影、海報,以至王家衞的個人收藏,是一次港人高品味的集體回憶。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