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

2021/09/25 15:37:21 網誌分類: 時事
25 Sep



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是中國歷史重要的時刻,因為當天,在武昌,發生起義,是為「辛亥革命」,結束中國幾千年來的帝制,從此、一家一姓不再可以管治中國大地!

環顧當時世界大局,中國人更應紀念這場革命。於1911年,相對民主的國家只有美國、法國、英國及西歐一些小國。非洲、中東、亞洲等大片土地被殖民。朝鮮、台灣被日本佔領,香港、印度、馬來西亞被英國,澳門被葡萄牙,越南被法國,菲律賓被美國等等。

所以,1911年中國人民推翻專制腐敗的滿清政府這件偉大事件,絕對值得慶祝。香港某些高官,可能不知道在1911年,不但中國共產黨未成立,中國國民黨也未有!領導辛亥革命的是孫中山先生為首的中國同盟會。

後來成立的國民政府選用10月10日為國慶日,1949年,國府遷移至台灣。政治變遷,不代表我們便要數典忘祖!十月十日辛亥革命是屬於中國人民,屬於反對封建專制政體的全人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