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迷信

2021/09/27 16:15:26 網誌分類: 佛教亂象
27 Sep

那麼何謂「迷信」呢?凡是無法瞭解事物之真相而盲目去信仰者皆稱為迷信,因此不是認為自己的宗教信仰是正信,那麼此種宗教信仰即是正信,但是非常遺憾的是所有的宗教信徒幾乎都犯了這一種錯誤,將具有文字相與語言相的假經當成了無字真經,將有形有相的人間假道場當成了無形無相的自心真道場,將肉身之假我當成了法身之真我,將能說、能辯的假理,當成了不能說、不能辯的真理,將泥塑、木雕、紙繪、石刻的假佛假神,當成了無形無相的自性真佛,真假不能辨即是迷,虛實悟不透就是癡,有此現象的人又豈能奢言什麼正信呢?

其實真正的佛法是不能言說的,言語道斷,心行處滅,一言說即乖離大道,一言說即不是真正的佛法,因為言說不能盡真理之真諦故為有漏,既是有漏又豈能稱為真理呢?真理不是說這個法師這樣解釋也可以,那個法師那樣解釋也可以,因為能說的言語即有生滅,即是無常,而無常本非真,不真即是假,既然是假又豈能稱為真理呢?故所有宗教法門經師講經說法所說的都是方便之說,旨在度化頑蒙罷了,就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才需要「藉假修真」,藉泥塑、木雕、紙繪、石刻的佛像之假佛找到我們心中的自性佛真佛,藉那些具有文字相與語言相的假經找到宇宙間唯一無形無相的無字真經,藉那些有形有相的人間假道場,去找到無形、無相的自心真道場,藉肉身之假我找到靈性之真我,這才是修行之真正目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