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球場荒

2021/09/28 04: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香港地少人多,玩運動都辛苦過人,無法訂場的苦一直都有,尤其是籃球,要訂室內場真是難上加難,因為體育場館有限,除非是由團體預訂,否則沒甚麼特殊技藝又不買黃牛的話,都不必希冀可以訂到場和朋友打比賽。羽毛球都一樣,我在這裏都說過好幾次,就因為暑假時無法訂到場而放棄了打羽毛球,因為籃球尚可以到室外場去射波,羽毛球可不能像小時候在公屋的空地上打。

          以為走另類路線去打保齡球會好些,但保齡球場本來就不多,私人屋苑球場不計在內的話,就只有黃埔、沙田、屯門、荃灣、港島區的南華會等幾個地方。故每次打保齡前,最苦的就是要去排隊,因為出發前根本不知道場地裏多不多人,多人的時候,等兩、三個鐘都是閒事。暑假檔期當然想都不用想,星期六、日又是不用想,但閒日亦會間中被訂了來作賽,不是地頭蟲不熟行情,很多時都會白走一趟,但這也沒辦法,別人是打聯賽的真正運動員,當然需要練習場地,我這些只是公餘去耍樂,自然沒有打球的份兒。

          然而最難搞的其實是場地預訂的程序並非電腦化,否則只要用電腦計一計有多少人在打球、每人訂了幾多小時等,就很容易知道排隊要多久。但因為不是電腦化,只靠工作人員估算,令我試過取了票,等了接近一小時後,才突然有工作人員留意到我手上的票,然後憑着他的經驗和好心地,走過來跟我說:「你張票咁後,應該要等多兩個鐘先有得玩,不如你出去行個圈先啦。」想打一場波要等三小時,這份決心真是要相當熱愛才能做到。

          還有即使真的等到了賽道,像我這種初學者對於賽道上油的狀態要求當然不高,但就會聽到旁邊的專業球手一邊打,一邊說:「哇,條賽道乾到!」然後再問其他賽道的朋友:「你條Link乾唔乾呀?」旁邊的人就會說:「乾過我銀包呀!」這時他們就會擰擰頭。但不論有多不滿意,大家還是埋頭苦幹,於賽道上將保齡球一個又一個拋出去。可見喜歡一種事物一定要付出,付出過的真的要多加尊重。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