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文字佈局對頁面設計的重要性

2021/09/28 23:33:3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效果。以下小系列將討論不同文字排版對網站建設的影響。

文字佈局行距和字距會影響網站的可讀性

如果網頁設計中的文字使用不同的間距,不僅會影響美觀,還會影響可讀性。對於較大的文字段落,對文字間距和長度有極高的要求。用戶喜歡看到清晰的文字。如果間距很小,並且每行文字都很擁擠,那麼它將非常混亂,囙此用戶不會對再次看到它感興趣。

字體選擇

頁面上文字筆劃的弧線越不規則,文字的邊緣鋸齒就越明顯,在頁面上就不好看。囙此,在建立網站時,儘量選擇一些筆劃接近水准的字體。中文字體可以選擇粗體,這樣更美觀。在選擇字體時,不要使用斜體,這會嚴重影響網站內容的可讀性和用戶體驗。

文字的顏色會影響視覺效果

文字顏色取決於整個網站的風格來匹配顏色,這可以使文字顏色匹配更舒適。儘量不要使用明亮的文字,因為用戶長時間閱讀文章會導致視覺疲勞。適當的色彩搭配可以增强網站的魅力。

文字大小應排版良好

網頁中的文字大小設計會影響用戶的閱讀。如果文字設定太大,不僅會影響用戶的閱讀速度,還會使整個頁面淩亂難看。如果文字設定太小,可讀性太差,則需要非常注意將內容看清楚,這很容易造成視覺疲勞,特別是對於視力差的用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