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正法難遇

2021/09/29 10:38:39 網誌分類: 佛教亂象
29 Sep

佛教則認為﹝正法﹞即是指﹝佛法﹞,其傳教的法師更是引經據典的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好像佛教法師講的都是﹝佛法﹞,而佛教的三寶弟子與在家居士聽的也都是﹝佛法﹞,我想大多數的修行人好像都誤解了這些名詞的真正含意,並將仙佛或經典中啟發世人智慧的隱喻字作了錯誤的解讀,如果佛教法師依據經典講的都是﹝佛法﹞,而佛教三寶弟子與在家居士聽的也是﹝佛法﹞,那就不需要有﹝佛法難聞﹞這一句話來啟發他們了,就是因為大家都誤將﹝佛經﹞當成了﹝佛法﹞,所以才有﹝佛法難聞﹞這一句警語示現來啟發眾修行人啊!  

﹝明師難遇﹞這四個字,何謂﹝明師﹞?﹝明﹞字是由﹝日﹞與﹝月﹞兩字所組合而成,日與月則隱喻陰陽兩炁也,因此所謂﹝明師﹞即是指已經完全參透宇宙間陰陽兩炁生化之哲理者才能稱為﹝明師﹞,我們世人誤將各宗教法門有名之法師、上師、金剛上師、大師、上人、大法師、活佛、無上師、導師、仁波切、法王等﹝名師﹞當成了﹝明師﹞,結果都被一些未真正悟道的傳教者給導誤了,﹝名師﹞有可能是﹝明師﹞,但卻不必然是,以一般道根之人實在是難以分辨的,因此很容易被導誤,這也是﹝佛魔一體﹞的真諦,我們自以為是佛的名師有可能他根本是導致我們背道而馳的魔,但是要分辨﹝佛﹞與﹝魔﹞談何容易啊!因此仙佛才以﹝明師難遇﹞這四個字來警示眾修行人。    再來談到﹝真道難求﹞這四個字,何謂﹝真道﹞?古德說的好:﹝真經不在紙經上,真道不在道場中,對神有求非真修,心性不空非真悟﹞,道德經亦云:﹝道可道,非常道﹞,禪宗六祖惠能大師亦云:﹝諸佛妙理非關語言文字,能說的都不是,不能說的才是﹞,因此道是不能說的,能說的即不是道,故經書有云:﹝言語道斷,心行滅處﹞,我們目前各宗教有的傳教士要在體育館佈道,有的法師要在道場傳道,有的修行人要去求道、聽道、講道或辦道,這可能都是誤解了﹝道﹞這個字的真諦,既然能說的都不是道,那怎麼有人要去傳道、聽道或講道呢?既然道是無形無相的,那怎麼有人要去求道或辦道呢?既然道是無所不在的,那怎麼有人要去佈道呢?道要怎麼佈?要佈在哪裡?因為大多數的修行人對﹝道﹞不瞭解,但卻盲修瞎練,每一個宗教法門都說他們的教義是﹝正道﹞,別人的都是﹝邪道﹞,所以讓所有修行人﹝真道﹞與﹝假道﹞分不清,所以仙佛才以﹝真道難求﹞這四個字來警示眾修行人。   

再來談到﹝佛法難聞﹞這四個字也是一樣,何謂﹝佛法﹞?佛法與真道一樣是不能說的,因此金剛經有云:﹝何以故,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說故﹞,佛法本是指成佛的方法,但因每一個人的道根佛性皆不同,因此不能形之於文字,亦不能以言語來講的非常適切,僅能針對不同的對象藉物來闡釋,使他自己開悟,佛無法度人,只有自己悟道度自己,因此佛經不是佛法,那是假經供人參悟之用,悟出來的才是真正的佛法,因為每一個法師各有各的悟性與道根,因此對佛經內容之文字悟的深度也不一樣,同一部心經或金剛經,每一個法師說的都不盡相同,既然這樣說也可以那樣解釋也對,那怎麼是﹝真常之道﹞呢?不是﹝真道﹞又怎麼可能是﹝佛法﹞?因為各法師都認為自己悟的才是正確的,使弟子或信徒難以辨別真假,所以仙佛才以﹝佛法難聞﹞這四個字來警示眾修行人。   

再來談到﹝正法難遇﹞這四個字,何謂﹝正法﹞?﹝正﹞者止於﹝一﹞也,﹝正﹞字是由﹝止﹞字與﹝一﹞字所組合而成,宇宙間只有陰陽兩炁混沌時期的﹝混元一炁﹞才夠資格稱為﹝一﹞,因為這時候的﹝一﹞才沒有上下、左右、前後、高低之分別,所以才能達到大中至正、大慈大悲、不偏不倚、無私無我、無善無惡、無是無非、無愛無恨與至道至德的﹝真理﹞標準,如果等到宇宙大爆炸之後,那時候混沌的炁團便化成﹝陽儀﹞與﹝陰儀﹞等兩儀,既然是兩儀則便有上下、左右、前後、高低之分別,如此誰上誰下?誰左誰右?誰前誰後?誰高誰低?便會產生分別心、比較心、執著心與貪嗔癡心,如此豈能﹝真常不變﹞呢?不是真常不變當然就不是﹝真理﹞,也不是﹝真道﹞,更不是﹝正法﹞,真理、真道或正法都是一種空相,沒有法才是正法,因此心經才有﹝諸法空相﹞這一句話,因此有文字相的﹝經典﹞是假法,能說出口的佛法也非真佛法,假佛法豈能稱為正法呢?就因為許多傳教者或修行人將經典與名師說的法奉為佛法,所以才使得真正的佛法無人知曉,因此仙佛才以﹝正法難遇﹞這四個字來警示眾修行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