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圓滿婆媳間的因果

2021/09/29 11:22:23 網誌分類: 宗教
29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家人、外面接觸到的人,幾乎都是在因果裡面;再相遇,不論善緣、惡緣,都要圓滿,來世就不會討來討去。」

 

初次見面對婆婆的感覺

 

我和先生結婚十多年了,懷孕後就與婆婆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剛開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記得婆婆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外表看起來很冷,不容易親近也不愛主動說話,沒有說話時臉部表情看起來有點凶,當時還以為婆婆不喜歡我。

 

記得第二天起床下樓,看到婆婆在廚房,我主動向婆婆問早安,當時婆婆也回應我說:「早」。婆婆說:「看你們早餐要吃什麼,自己來看。」當時婆婆的表情很嚴肅,我說:「都可以,謝謝媽。」那時我覺得,婆婆跟自己的母親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回老家時,和自己的母親都會親熱到不行,一直問一些很關懷、親密、疼愛的話語等。

 

當時吃完早餐後,我和婆婆兩人在廚房,我說:「媽,如果家裡有什麼家規,請您一定要告訴我,我會努力做到最好,畢竟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家庭,有很多不熟、不了解的,也謝謝媽接受我,晚輩還年輕,有很多事情不懂,也請媽多多教我。如果做錯什麼事情了,也請媽不要放在心裡,我會努力去改、做好,因從我出社會後就一直在外忙著工作,很少做家事。」

 

婆婆聽完我的一番話後,哈哈大笑,說:「我們的家庭很單純,也很隨性,沒有什麼家規,很好相處的。我們第一次見面很少找妳說話的原因是,我怕自己說錯話,讓妳不開心;再說我們兩個來自不同的家庭,文化也不一樣,因互相不太了解,若說錯一句話,怕妳放在心裡就不好了,所以才沒有跟妳多說話。」

 

從這時候開始,婆婆就加深對我的好印象,覺得我跟其他女生不一樣,很明理又很單純,對待我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

 

這幾年和婆婆的相處模式

 

自從我女兒出生4個月後,都由婆婆幫忙照顧,我和先生一直在外地工作。女兒出生五個月後,身體就陸續發生問題,一直到五歲都是如此;婆婆很有耐心地照顧女兒,帶著她跑遍中區的大型醫院,但一直不見女兒的病情好轉。可以說是「有醫生看到沒醫生」了,當時婆婆在這種情況下一直責怪我,她認為一定是我的身體不好,甚至還懷疑我的原生家庭有什麼不良遺傳基因,才會生出這麼多病、難帶的孩子。

 

婆婆看我的身體狀況還算健康,就要我打電話回去,問我的父母親或是爺爺輩,是否有不良的遺傳疾病。我父母說:「我們整個家庭都很健康,沒有任何不良的遺傳疾病。」但不管怎樣,婆婆都怪在我頭上。因女兒的病情,婆婆也看我越來越不順眼,可惜那時大家都沒有機會接觸佛法,不了解因果,只會怪東怪西。

 

我婆婆曾經對我說過:「妳要勸導妳弟弟、妹妹不要結婚,若要結婚就不要生小孩;不然一定會跟妳女兒一樣,多病不好帶,小孩是無辜的,照顧他們的家人也很辛苦。妳們家庭基因不好,應該也有遺傳性疾病的基因……等。」雖然當時聽了很無奈,也只能默默接受,眼淚往肚子裡吞。

 

五年前,女兒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住院進加護病房待了幾個月,女兒從鬼門關前走一趟,感恩佛菩薩慈悲指引,讓我們找到了牟尼精舍。

 

為了治好女兒的病,家人多次到精舍請示,這時大家才了解女兒從小就生了因果病,也因為如此,全家才得以接觸佛法,了解「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婆婆這時才明白孫女從小身體不好的原因,是前世及前幾世造業所造作的因果債,今生遭到業力的討報,才讓小女孩吃盡苦果、受盡折磨。

 

從那時起,婆婆就和我們一起誦經消業,了解因果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一開始就埋怨我、懷疑我的原生家庭有不良基因的念頭。感恩佛菩薩在我們走投無路時,指點迷津,讓我們能夠用「因果債,功德還」這麼殊勝方便法,救治女兒的因果病。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萬物皆空,只有因果不空。」

 

最近常夢到婆婆

 

最近幾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夢到和婆婆爭吵、相處不睦,每次總是從夢境中驚嚇醒來,醒來之後發現自己滿臉淚水,心跳得好快。似乎在夢境中和婆婆鬥爭地很激烈、互不相讓,我心想:「怎麼會連續作這麽奇怪的夢,難道我和婆婆也有相欠?」於是我上網路填單請示,叩請佛菩薩指點迷津。

 

請示問題:「連續幾次夢到與婆婆吵架、不和睦,請示是否有干擾?是否有相欠?」

 

佛菩薩慈悲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婆婆,致傷重不幸往生,故遭此報,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遍,待唸誦完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力,解冤釋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跟婆婆有因果而處不好,還是要以禮相待,且趕快請示佛菩薩,化解因果,修補善緣。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有如是因,方有如是果;若無如是因,哪來如是果?」

 

因了解因果,當時看到開示結果並不覺得很驚訝,若沒有因果相欠,人與人之間也不會那麼巧合地相遇。不管是婆婆的靈識在提醒我,還是慈悲的佛菩薩指點,都要感恩再感恩,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與婆婆相欠的惡緣能早日誦經化解,迴向圓滿轉為善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開示後隔天我就開始誦與婆婆相欠的經文,每誦一次我都在內心向婆婆誠心懺悔道歉,也會幫婆婆灑楊枝淨水,減少對我的怨氣,也讓她的靈體舒服一些。努力誦經一個多月後,我與婆婆相欠的經文已迴向圓滿,感恩婆婆的靈識通情達理,不再計較前世我對她所做的傷害,願意原諒我。今世我做了婆婆的媳婦,後半生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婆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若一家都是來討債的,係閻羅王將相關人等判在一起當家人,讓彼此有機會解冤釋結,雖喝孟婆湯後,人會忘記,但靈會知道。解鈴還須繫鈴人,已開示的因果業由,要儘快圓滿,才能早日無債一身輕;功德圓滿後,要繼續修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迴向圓滿後婆婆對我的態度

 

上週我休假兩天,就和先生提前一個晚上開車回家。第二天起床下樓到廚房,我要準備做早餐的時候,婆婆就突然出現在我後面,還笑咪咪地向我打招呼,對我說:「你們想要吃什麼?桌上有幫你們準備吐司和不同的麵包。」我與婆婆相處十幾年來,我是第一次見到婆婆臉帶笑容,正眼看著我和我說話,還主動向我打招呼,感覺比中獎還來得開心。

 

我與婆婆相欠的因果終於圓滿了,當時的我的心情非常愉悅,也笑咪咪地對婆婆說:「媽媽,謝謝您。」同時也默默地向婆婆的靈識唸著:「謝謝您對我不再有怨恨之心,願意原諒我,真的是超級感恩的,以後的日子我和先生一定會好好照顧您,感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婆媳關係不佳,很多時候是因果相循,若過去世身為婆婆對媳婦百般挑剔,本世就會角色對換。當初苦毒別人的婆婆,本世變成媳婦,而曾經被傷害的媳婦則變成現世的婆婆,這是過去在因地造的業,以前怎樣磨人家,現在人家就怎樣磨回來。婆婆對妳不好,越是要關心與孝順她,這是在消妳的業,因過去世妳就是如此對待媳婦的。上天給妳們機會磨合,所以,婆媳間的關係要力求圓滿與圓融。」

 

以上分享,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師姐!

 

(分享完畢)

 

媳婦是婆婆的非親生女兒,婆婆是媳婦下半生的新母親。婆媳之間的相處是門學問,也是難得的緣分。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進了一家門,必定有緣分,只是這緣分是善緣還是惡緣,端看自己累世的造作。做好事,為他人著想,就結善緣;做壞事,自私自利、傷害他人,就結惡緣。時候到了就會再相見,跑也跑不了。分享文中的有緣人,即是以媳婦的身份,和前世傷害的人,今世的婆婆,在婚後以婆媳的身分重逢。

 

有緣人孝順長輩,懂得在婚後主動和婆婆打招呼、請她多多指導。但因為有緣人和婆婆有相欠,婆婆靈識裡存在過去世與媳婦間的因果,會忍不住一直說媳婦的不是。討報跟人的習性和品格有關,婆婆對有緣人雖沒有過多的刁難,多數時候也是因孫女體弱多病的關係,勸有緣人要針對家族健康基因問題作出預防,卻仍令有緣人感受到難堪和壓力。

 

幸好這家人都很有福報,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能夠全家齊心,透過大量誦經迴向,將女兒從鬼門關前拉回。唸經有助於家人之間的互相理解,瞭解人都是帶業而來。在佛法的洗滌之下,人會愈來愈有智慧,懂得修正錯誤行為,懂得互相體諒與包容,而成就人人都羨慕的佛化家庭。

 

有緣人也因為過去被逼著跟閻羅王搶時間,必須趕緊唸經救女兒,練就了一身唸經的好本事,每天可以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部,這是一般人連假日都不容易達成的任務,卻是有心消業障者每天的例行公事,可見唸經銷業的困難點不是沒有時間,而是有沒有心

 

逆增上緣會不會發生,端看您信不信,願不願做而已。有緣人因為真「信」佛法,願意老實唸經消業,和婆婆相欠的業力經文,只花一個月左右就迴向圓滿,從此換得一位笑咪咪的婆婆。所以說唸經有沒有用?當然有用,此篇即是最佳典範實例。

 

如果上述有緣人每日可以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部,已經讓您很驚訝,那精舍有一對義工師兄弟唸經之精進度,絕對會讓您佩服到五體投地。

 

有師姐在群組裡分享,這對兄弟為了要消除因祖德不佳造成的業力影響,需要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2800部(文章分享請見:〈勤做善事累積好祖德〉)。因此培養了哥哥每天能唸《六祖壇經》3部、《金剛經》30部的本事;弟弟更是超乎一般人的能力所及,每天《六祖壇經》3部、《金剛經》200部!不要懷疑,您沒有看錯,是每天《金剛經》200部,沒有多打一個0,所以弟弟在還完祖德不佳的公報後,每週都可以迴向銷除一條業力,重點是這兩兄弟可不是閒閒在家當少爺,他們都有工作,哥哥是公司的主管,手上還有無數度眾業務,弟弟從事勞力工作,工作業務都不輕鬆,但人家有心還,就是這麼厲害!

 

所以說,如果您能跟上述那對兄弟一樣,拼死拼活就是要趕緊把業力消完,相信您無論處於任何業力討報、福報不足的痛苦之中,都能很快透過唸經解決您的問題。上述義工師兄弟的定課量會隨著情況調整,重點也不是經文數多寡而是償還業債的決心。

 

小編在此提醒您,經要唸,家人也要顧,千萬別只顧唸經銷業,而不管家務和工作,不理父母、另一半、小孩。一個人再會唸經、經文唸得再多,若對自己該負責的事馬虎應付、丟三落四、不負責任,對週遭家人、朋友、同事態度不佳、愛理不理,沒有把經文內容應用在生活中,只會消了這業又多了那業,永遠都有消不完的業力。

 

唸經是為了「行」經,學習佛經中做人做事的道理,修正自己的錯誤觀念與行為,學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處處與人為善,夫妻和睦、孝敬父母、尊重師長,凡事要求圓滿。如果這些都能做到,再搭配勤消業力,則可如文中的有緣人,在圓滿婆媳間的因果後,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若您能從現在就立刻認真實踐佛法、銷業培福,努力堅持下去,相信事事順利的人生,很快就會到來!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10301 (30).jpg

20210301 (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