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本地罕有泰北菜 重拾泰國旅遊感覺!

2021/09/29 12:58:39 網誌分類: 飲食
29 Sep

泰北菜即泛指泰國北部清邁、清萊等地的菜式,因當地並非椰子樹產區,因此泰北菜式相對大眾所認識的泰國菜含較少椰奶、椰漿等,以其鮮明的香料配搭、酸辣醒胃的獨特味道,令一眾顧客留下深刻印象。

位於金鐘太古廣場20多年的THAI BASIL,剛於8月喬遷至 L1 層,新店設計概念以鮮明奪目的色彩為主調,讓你感受不一樣的泰國色彩。加綠油油的植物作點綴,讓你從步入餐廳開始就完全投入舒適放鬆的氛圍。

為迎接餐廳重新開幕,菜單加入多款新的泰北菜式,選用泰國新鮮香料及食材,不論用料、配菜、擺盤及風味上都為顧客帶來驚喜。

沙律及湯品

酸辣柚子沙律 $118
以泰國金柚為主角,配搭混和柚子魚露的特調沙律汁,酸甜開胃。沙律帶有點點薄荷清新,營造更具層次的風味。同時可另加$40加配蟹肉,為沙律添上獨有鮮味。

燒茄子青蘋果沙律 $98
燒茄子青蘋果沙律特意以慢火燒香茄子,讓其帶有陣陣煙燻香氣,廚師特意將茄子去皮,令口感更順滑軟綿,與清新爽脆的青蘋果條形成一脆一軟的雙重口感,配上稍偏酸甜的沙律汁,非常開胃。

冬蔭蜆湯 $98
以老雞、本地沙白、泰國香料熬製的冬蔭公湯鮮味十足,再加入鮮甜的馬尼拉美國蜆烹調,酸辣中帶有味清香海鮮味,味道獨特。


主菜

慢煮加拿大牛肋骨紅咖喱 $288
以慢煮方式烹調加拿大牛肋骨,質地柔嫩卻不失彈性,在香濃紅咖喱的襯托下,微辣中帶點點香甜,配菜選用爽脆鮮甜的西芹頭及羽衣甘藍,平衡牛肋骨的濃厚味道,讓你細嚐其獨有牛香。

燒加拿大帶子喇沙 $158
喇沙濃湯經廚師特別調製,減輕辣度並突出其椰香,配上鮮味十足的加拿大原粒帶子、溏心蛋和炸豆腐,讓滋味及口感大增!

蕉葉香辣烤桂魚 $288
以蕉葉包裏新鮮桂魚,保留鮮香,並以十多款香草打碎炒香製成的醬汁香烤,令魚肉更嫩滑多汁,配搭酸甜柑橘汁,令味道層次大大提升;伴碟沙律以新鮮椰子肉混合香脆椰子片,清爽豐富。

甜品

自家製咖椰蛋撻配泰式奶茶雪糕 $72
THAI BASIL 自家製咖椰撻外皮香脆,內有香綿咖椰醬,香甜軟滑,配上陣陣伯爵茶香的泰式奶茶雪糕,帶給你無可比擬的甜品滋味。

焦糖燒菠蘿 . 焦糖蜂巢雪糕 . 堅果燕麥 $88
沾上焦糖後反覆燒烤製成的焦糖菠蘿,配上綿密蛋白,搭配軟滑的焦糖蜂巢雪糕和香脆的堅果燕麥,以清新爽甜延續泰北菜式的獨有口感與味道。

飲品

Dark Green (不含酒精) $45
將甜、酸、甘味集一身的特色飲品,以充滿多種香草味的泰式綠茶為基調,營造出深邃的綠色,Dark Green亦因此而命名。加入清香撲鼻的海南島香水檸檬肉,香甜中帶點微澀,非常順口,是必試的驚喜特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