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正经历一场不公平的经济复苏”(深度观察)

2021/09/29 22:22:20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9 Sep

去年美国出台 “薪资保障计划”,旨在为小企业支付员工薪资提供资金援助,避免其破产裁员。但少数族裔经营的企业通过该计划获得援助的难度很大,也无法利用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的贷款计划融资。在第一轮申请 “薪资保障计划” 的非洲裔和拉美裔企业主中,只有12%收到了援助资金。

疫情期间少数族裔企业难获资助——

“美国正经历一场不公平的经济复苏”(深度观察)

本报记者 吴乐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9日   第 16 版)

  拉美裔美国人皮拉尔·扎瓦拉在迈阿密市经营了一家有10多年历史、约100名员工的餐厅。疫情期间,餐厅经营遇到困难,扎瓦拉向银行申请救济贷款却连续被拒两次。她发现申请贷款的过程 “令人恼火”,“金融体系并没有真正顾及少数族裔企业。”

  美国《国会山报》日前援引一份报告指出,美国众多少数族裔小型企业主在疫情期间遭遇不平等对待,由于无法公平获得援助等,超过27%的美国少数族裔经营的小型企业至今仍处于关闭状态。报道说:“美国正经历一场不公平的经济复苏,这令人不安。”

  脸书公司发布的一份小型企业发展报告指出,美国中小企业普遍受到疫情冲击,其中少数族裔经营的企业所受打击更为严重,销售额降幅更大。报告显示,少数族裔经营的中小企业倒闭的可能性比其他中小企业高出9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美国小型企业主8月份对国内经济信心降至3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分析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美国经济领域长期存在的不公正现象,如获得金融机构贷款机会不均。据统计,白人初创企业在成立当年获得贷款的可能性是非洲裔的7倍。去年美国出台 “薪资保障计划”,旨在为小企业支付员工薪资提供资金援助,避免其破产裁员。但少数族裔经营的企业通过该计划获得援助的难度很大,也无法利用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的贷款计划融资。在第一轮申请 “薪资保障计划” 的非洲裔和拉美裔企业主中,只有12%收到了援助资金。

  《纽约时报》报道称,少数族裔经营的企业获得的经济援助不足。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项分析称,底特律、纽约布朗克斯区和皇后区等有大量非洲裔小企业主的地区,救济贷款的覆盖率并不高。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报告显示,在一些大城市,白人聚居区域的贷款覆盖率普遍高于少数族裔聚居区域。

  少数族裔中小企业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已影响到就业市场。约32%少数族裔经营的中小企业就业人数减少,其他中小企业这一比例为25%。非洲裔8月失业率上升至8.8%,几乎是白人失业率的两倍。

  (本报华盛顿电)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09/29/nw.D110000renmrb_20210929_2-1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