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孩子的塗鴉

2021/10/01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最近媽媽谷興起講「斷拾離」。有媽媽分享,孩子日漸長大,積存的物件愈來愈多,家裏空間變少,決定來個斷捨離。但是每每到最後,孩子幼時的畫作、塗鴉、勞作、字條,還是保留了下來。另有媽媽說,孩子所有的「第一次」都沒有丟掉,如第一件衣服、第一對鞋子、第一個奶樽……說着說着,其他媽媽紛紛和應,因為那些物件都充滿着媽媽跟孩子最親密的回憶。

          我也有一個小小儲物房,內裏放滿女兒愛玩的玩具及塗鴉手工。我不是戀物的人,對於自己的東西及家裏物品,沒用或少甪的會捨棄,唯獨女兒的東西,每次拿起,不期然就會勾起相關往事及歲月,彷彿每件都有紀念價值。

          女兒小時候很愛畫畫,隨身常帶着一本小畫簿,去餐廳吃東西也會高高興興來幾筆,有時去酒樓沒帶畫簿,就在點心紙上畫。K1時最愛畫火柴人玩遊戲做運動、K2愛畫有小屋綠樹飛鳥等大自然環境、K3則是身邊的家人朋友,還有無數寫着「Mom,I love you 」的字條……雖然難登大雅之堂,然而那是女兒的手筆,記載了她當時所感所想,充滿童趣,在媽媽心裏,很是珍貴。

          珍貴除了是見證着女兒最早期的成長,也是她毫不吝嗇地向媽媽表達愛意的時刻,那份甜蜜就封存在塗鴉裏,捨不得丟掉。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