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午餐肉的「話語權」

2021/10/01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午餐肉是港式早餐的主角之一,也是中午快餐之選,內地的梅林牌、天壇牌和三花牌風行數十年,大家閉起眼,也記得豬肉、火腿與馬鈴薯澱粉混和的滋味。估不到的是,星級大廚兼飲食界KOL張錦祥(Ricky)對午餐肉另有見解,潛心炮製港產午餐肉,挑戰大家味蕾的傳統記憶,絕對是「食力界」的創舉。

          經多次烹調和試味之後,Ricky終於滿意自己的作品,推出全新品牌「祥仔‧午餐豚肉」,以急凍包裝,一包一大片,不是大家見慣見熟的罐頭,大字標明「香港製造」、「真豬肉」和「不含防腐劑」,對切成四小方塊,用料與別不同,採用加拿大進口的上乘肥美豚肉腩,只混和少量的馬鈴薯粉,比例九成以上是肉,肉多汁豐,用心調味,全無味精的妖邪氣,食得安心又健康。

          究意是何等滋味?每口粒粒豬肉的口感,踏實又充實,脂香汁滿,配煎煮、煙燻兩種不同烹煮演繹,為味蕾迎來雙重口感滿足。Ricky嗜辣,人所共知,他以秘方炮製「原味」午餐肉之外,更推出「麻辣味」,顛覆午餐肉的嚐味體驗,更把午餐肉推上殿堂級之食,厲害。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