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干預市場,必被市場懲罰。

2021/10/01 16:14:18 網誌分類: 經濟
01 Oct

一過度干預市場,必被市場懲罰。 中國限電令,造成生產停止、人民生活造成諸多不便。 只因燃料價格急升,然而,政府又限制發電厰加電價,(香港政府限制電力公司加價,但每年給予它們盈利9%,盈利不够9%就增加電費,超越9%扣下來減電費)發電越多,虧本越大,做亦36,不做亦36,而且做更加沒有36,不如不做,停止發電,累鬥累,造成混亂狀態。 所謂要公司讓利,減少人民負擔,本來是好事,實則好心做壞事,企業營運,要有充足利潤才能經營下去,中國公司盈利5.33%,而美國公司盈利有8.61%。中國公司本來盈利不多,政府更加干預,要求讓利,盈利進一步減少,在無法營運之下,不如將公司停工或關閉,好過勞民傷財,到時,因為生產大大減少,物品供應大大減少,此時反而令物價急升,造成惡性通貨彭脹,干預市場,平抑物價,反遭市場反噬,物價不跌反而急升,好心做壞事,因為經濟進一步惡化,令失業率大升,經濟衰退,又造成通縮,物價再平,市民也沒有錢購買,想幫助市民,反而累到他們失業,然而,因為大量公司倒閉,變成通縮,賤物鬥窮人,反而成為共貧,當市場有病,如暴利、壟斷、過度泡沫化、過度衰退是應該干預,若市場正常,過度干預市場,又如:市場已經泡沫化,政府進一步刺激經濟,如美國,市場已經衰退,政府進一步打擊市場,如中國,過之不及,遲早令市場崩潰,破壞市場循環規律,造成市場混亂,必遭市場懲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