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話 不可填補的缺失

2008/06/10 17:42:39 網誌分類: 波經
10 Jun

平安夜的九龍城沒半點聖誕氣氛。

劉丹憑著一點點對正義的堅持支撐著所餘無幾的理智。

他記起在學堂時,教官曾經教過不同種類毒品的識別、吸食方法和對身體影響等等的知識,但毒品對心靈腐蝕性侵害的可怕,要不是親身經歷,是不可能明白的。

他問自己真的會淪為犯毒集團的一份子嗎?不,一定不會的。

我吸毒是要博取他們的信任,接近權力核心。

我要剷除毒害,我要消滅所有的罪惡!劉丹內心吶喊。

更可況,他還有一個期盼他早日回家的女人在等他。

他從骯髒不堪的外套內袋裡拿出一張縐巴巴的相片,相中人正是他和妻子阿玉的合照。

 

「這次任務我得要離開妳一段時間。但,別膽心,我會照顧自己……」劉丹撫著阿玉的秀髮柔聲說。

「要當臥底嗎?會不會很危險?要去哪裡?」阿玉不安地問。

「妳又忘記了嗎?我的工作是要保密的啊!相信我,不用擔心。」劉丹報上一個自信的笑容,深深地吻了妻子。

「是了,我不在家的日子,你不如搬回母親處暫住,好歹也有個照應。還有,我已告訴李明有空就上來……」劉丹話未說完,阿玉的一雙咀唇就封住了他的咀吧。

 

若要說阿玉對丈夫有甚麼不滿,就只有劉丹這種以為自己不在妻子身邊的缺失可以由別人來填補的愚蠢想法!阿玉不想浪費時間去發丈夫的脾氣,她只想珍惜時間去感受彼此的愛。

 

手提電話的鈴聲怱地響起,把劉丹從記憶中驚醒。

「喂……」

「有貨出,盡快到。」沙啞的聲音只留低簡單的指令。

劉丹抖擻精神,將公文袋收好,快步離開。 (to be continue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