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話 兄弟

2008/06/10 17:43:38 網誌分類: 創作
10 Jun

陳可辛監製、爾冬陞導演的《門徒》打正旗號「解毒一切真相」,講毒犯製毒、運毒一條龍的內幕。撇除導演講故事技巧上的生硬(基本上成個過程由劉德華口述),最離譜是大毒裊劉德華對門徙臥底警察吳彥祖的信任和仁慈,接近白痴的地步,絕對只是電影編劇的無知。

這不是我說的,是掌控全港毒品市場九成生意的香港第一龍頭家族馬家辦事人馬軍說的。

要攀上龍頭家族辦事人的皇位,馬軍從少被灌以弱肉強食的森林法則:只有掌控生殺大權,才是最終皇者。

皇者是毋需要朋友的,在他眼中,人只有兩類:一是挑戰他的敵人,一是幫助他殺死敵人的工具。他的成長完全受達爾文物競天擇的宿命支配,輪迴於永無止盡的殺戮、變强、再殺戮、再變强的循環。

馬家的遺訓專祟精英制,要家族霸業歷千秋萬世而不衰,唯一的辦法就是要確保馬氏江山由最強的後代繼承。過多不事生產的門房,只會窒礙家族的發展。中外歷史均顯示浪費資源豢養廢柴往往就是帝國走向衰落的禍根!

馬家的五兄弟之中,馬軍排中間。排中間的,一般最不為人注意。

馬軍記起當最細的五弟踏入十六歲之年,一場專屬於馬家,以確保馬氏江山不倒的兄弟相殘的屠殺比賽就要上演。

一個廢置的貨倉,閘門被粗大的鐵鏈牢牢鎖上,裡面站著五個少年,面面相覷,無路可逃。

貨倉中央放了一張枱,上面有五把刀,五把刀之中有一把特別大,有一把又特別細,其餘的都一樣。

少年們被召到這兒之前,只知道有一件事必須要由他們五兄弟來解決,但究竟是甚麼事,眾人皆一無所知。

密不透風的貨倉非常悶熱,老二第一個按耐不住,發起脾氣,「搞甚麼鬼,把我們騙到這裡來!」他一腳踹向閘門,發出轟然巨響。

老四和老五見二哥發起脾氣就有樣學樣,發狂似地向閘門又鎚又踢。

怱然,一把威嚴的聲音從牆角上的擴音器響起,眾人一愣,那聲不就是爸爸嗎?

「老四、老五你們省點力氣吧!今天這裡只有一個人可以活着離開!」父親的聲音不帶半點情感。

「爸,你說甚麼?啊,對了,今天是五弟的生日,莫非你要我們幾兄弟一起開個surprise party替五弟慶祝?」老大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暗中藏起來的生日蛋糕之類的東西。

「你們得聽清楚,今日你們來到這裡,是要接受人生的第一次考驗。」父親頓了一頓,「枱上有五把刀,趕快拿起刀把你的親哥哥親弟弟殺掉,最後不死的就是我的繼承人!」

就在父親宣報兄弟群斬比賽開始的時候,老三即馬軍,即時表態:「長幼有序,爸,我們四兄弟從來都尊敬老大,由大哥繼承馬家的基業,我們沒有人反對,這個遊戲我不想參與。」說罷,馬軍逕自走向閘門。

砰!一顆子彈不知從那裡射來,阻截了馬軍的腳步。

「你沒有聽清楚嗎?我說今天要活着離開這裡,就要把其餘的人通通砍倒!要不然,個個都要死!」

砰砰砰砰砰砰砰……子彈瘋狂地轟在五兄弟的腳邊,把他們逼到貨倉的中央。

老大的閱歷畢竟比弟弟們多,他參與過好幾次的社團談判,學會鑑貌辦色,幾時動手幾時逃跑,了然於胸。這刻,他的鼻子嗅出了極不尋常的氣味。

他早就察覺枱面上放的五把刀,其中一把特別大,誰拿了他誰的勝算就會大增。在自我防護機制的啟動下,老大快步搶上,奪大刀。

老大的行為刺激了其他人的大腦中樞神經,亦紛紛爭奪枱上餘下的刀,只有……馬軍例外。

面對這場死亡遊戲,他緩緩地拿起餘下最小的一把刀,面上沒半點情緒起伏的表情。

他沒有老大拿着大刀霸氣十足的殺氣,也沒有老二煩躁不安的狂暴,更沒有老四老五驚惶失措的恐懼。好像眼前發生的一切都與他無關。

「大哥,你不是真要動手吧?」性格暴烈的老二緊緊抓着刀,凝視著老大的一舉一動。

「那就得看你囉!」老大嘴裡說得輕鬆,那張大刀卻一直處於隨時可以砍殺的戒備狀態。

「嘿嘿嘿,看來是個二哥單挑大哥的局面?」邪惡的父親像看戲,亦不忘扇風點火。

「老二啊,你不是最討厭你大哥持强凌弱的嗎?你中三時的小女友就是被他幹了,這啖氣如何嚥得下!是男子漢的話,就好好教訓他吧!」

「對呀,二哥,我早就替你不值,我寧可由你來做大哥,也不要再受他的氣。」愛玩愛鬧的老四和老五與大哥本來就不咬弦,反而性格衝動但仍有一點孩子心性的二哥更得兩位弟弟所愛。

「三打一,老大,這下子你得出盡十成功力,打低他們,我的江山就屬於你的,錢銀女人,多多都有!哈哈哈!」父親的笑聲猶在空氣中回盪,老大的大刀已經以絕快的速度砍向老二持刀的手腕。

四弟和五弟眼見二哥受襲,即兵分兩路,一左一右向老大攻去。

老大已經砍下的刀勢不得不中途變招,手腕一扭,刀鋒向右滑出擋著五弟的一刀。同時間左掌運勁向下一沉,力壓四弟的刀勢。老二看準大哥中門大開,一刀直取大哥胸膛。

老大臨危不亂,一個彎身向後,僅僅避過致命一刀,順勢打了個後手翻,跳出三人夾擊的範圍。

「你們這是在殺人嗎?爸怎樣教你們的?氣死我啊!要快、要狠、要準呀!再來第二個回合!」在父親看得咬牙切齒的時候,馬軍正靜靜站在一旁,盤算著當下形勢。  (to be continued)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6/11 00:30:07 回覆
奇芬...常常都這樣耶
2008/06/10 22:56:47 回覆
為什麼在最緊張的時候,就這樣停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