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Ricky午餐肉

2021/10/02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星級大廚張錦祥(Ricky)炮製午餐用,不能自己說好吃就算數。在一眾好友商議下,不如來一場環球午餐肉大比拼。為了隆重其事,其中一人充當人肉速遞,去超市掃回各國牌子午餐肉,結果找到兩隻內地牌字、美國老牌SPAM、西班牙品牌和口碑甚佳的南韓牌子,交由Ricky入廚處理。不一會,他捧着一大盤午餐肉出場,全部切成小正塊,以鑊仔煎至外脆內軟,肉香四溢。

          先試內地兩個牌子,一是傳統火腿午餐肉,火腿特多,十分甘香,由細食到大,是comfort food的滋味,食之不厭。另一內地產品是辣味,由於傳統火腿午餐肉太深入民心,辣味雖然特別,但缺少一種情感的連繫,吃過就算。美國老牌SPAM味道好一般,在內地出品面前,完全沒有優勢。西班牙午餐肉帶些少臊味,好像英國Kidney pie那陣味,港人未必喜歡。至於南韓產品,出奇地好,比內地牌字少了一絲一絡的火腿,調味較淡,但滋味甚討好。

          輪到Ricky的「祥仔.午餐豚肉」登場,同一體積,墜手得多,一咬下去,肉汁四溢,豬味豐盈,加上肉多粉少,剁至細粒狀,吃起來彈牙有嚼勁,調味大勝對手,盡顯大廚之功架,與其說是午餐肉,倒不如說是超級昇華版,今次Ricky真的為港爭光了。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