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百善孝為先,行孝當及時

2021/10/02 10:02:01 網誌分類: 宗教
02 Oct

以下兩篇文章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母親於多年前往生後,家裡都有請師父來做佛事,做了七個七的佛事。最後一次在家做佛事,應該是對年(滿一年)。母親往生未滿一年前,我開始勤幫母親做佛前點燈,還去買那種很大的蠟燭燈,一次可以點接近24小時。隔天一早,再帶新買的蠟燭燈續燃佛前燈,這樣子的佛前點燈,連續做了七七四十九天!

 

我那時很害怕母親往生後沒有人帶祂走光明路,祂生前也沒有接觸過佛法,死的時候又那麼突然與痛苦。母親是上吊自殺的,我曾經請示過,是何因緣導致母親選擇走這條路?佛菩薩開示:「前三世,母親在外散播一位女性在外與人有染的話語,造了口業,以致對方想不開,上吊自殺。」

 

那時我在佛前點燈,懇請佛菩薩為母親帶路,也一直用母親的名義佈施、放生等,希望能多做點功德能讓祂少受點苦。那時我也不知道母親會去哪裡,只知道自殺的人會從早到晚重複做自殺的動作,且靈魂也一定會到地獄受苦,一想到這些,我就能感受到母親痛苦的心情與怨氣,還有祂無法解脫的靈魂。

 

我急著想要幫母親解脫困境,一直想著要如何做,才能讓祂不用繼續在地獄受苦。幸好老天有聽到我的聲音,指引我走正確的方向。一位志工師姐跟我說,可以向牟尼精舍請示看看,母親現在在哪裡?佛菩薩會開示如何超度祂。就是這樣的因緣,開啟我的學佛修行之路。

 

第一次請示母親在地府何處,是104年9月初,那時母親已經往生快滿一年了,當時佛菩薩開示衪在冥府的第一殿,我依照開示迴向功德給祂後,才能超度救拔祂出來。很感謝那時阿伯幫母親三皈依,幫助母親皈依佛門。

 

一開始我努力誦經,後來發現速度實在太慢,但我真的很想早日超度母親離苦得樂,只好去拜託姐姐幫忙。我跟姐姐商量,直接把尚未唸完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部分轉換,再將幫母親佈施、放生、助印經書等功德迴向給母親,姐姐答應幫忙,就這樣順利地迴向成功。

 

本以為超度成功,母親就不用再繼續受苦,但是事情並非如此順利,因為我總是能感受到母親怨憤不平之心。母親的確是受太多委屈了,祂在世時那麼拼命撐起這個家,晚年卻遭受子女不孝的對待,還有業力的牽引,痛苦不堪地走上這條不歸路,母親那麼倔強的個性,心裡一定是不服氣的。

 

105年9月初,我夢到母親表情驚恐地向我求助,就像是被陰間使者找到,硬是把祂強拖去審判的那種感覺。於是,我趕緊向精舍請示緣由,開示母親是回來求救的,目前在冥府第二殿,要超渡至平民區需要《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35部。

 

當時我聽完開示,心裡有很多疑惑,不是才超渡成功嗎?怎麼會從冥府第一殿又跑去第二殿呢?後來請教阿伯:「為何會這樣呢?」阿伯說:「第一次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168部是了結祂個人的業障,再來開示的經文各435部,是母親的業主菩薩去告狀才會如此。」

 

這一次我真的頭大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35部,我一個人要唸到什麼時候?母親這段期間又要承受多大的刑苦?想要快點超渡母親的我,只好又打電話請姐姐幫忙,但是她這一次不肯幫我買單,我只好自己想辦法解決。

 

為了維持生活所需,我必須有存點生活費,我只能用少部份的現金助印經書作功德,其他的就得靠自己努力唸經達成目標。那時我突然想到,發送《因果濟世集》也可以累積功德,於是就向精舍索書發送。於是,前前後後總共發出了1200多本的《因果濟世集》迴向給母親,但要做如此迴向,必須先請示佛菩薩,佛菩薩同意才可以。

 

這段期間,我認真地去各大小寺廟發書,在發書時需要大街小巷鑽來鑽去找寺廟,很奇妙的是,每一次我的直覺都很準,當我覺得這一條路進去有廟宇時,常常進去沒多久就真的看到廟宇了。

 

我在路上發書的同時,常常會想到母親在世的工作性質,不就是如此嗎?總是在大街小巷鑽來鑽去的。從我小時候開始,母親就是在外拼搏,招攬棉被的生意回家,給父親在家做棉被,母親再開車把做好的棉被送到客戶家裡。

 

像母親這樣一位目不識丁的女性,為了家裡的五個小孩張口吃飯,在外面總是要想辦法跟三教九流的人交流,才能招攬生意回家,那腰桿子到底是要放得多軟,才招得到生意呢?我自己是做生意的,明白各種不同性格的人是難以應付的。我看得懂字,知道新聞時事,要跟人開啟話題很容易,但是母親那個年代沒有書讀,不識字又不知道新聞時事,到底要怎麼跟人談生意?我常常一邊發書,一邊想到母親的種種辛苦與難處,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

 

我非常自責,自己那時跟父親賭氣,長達四年八個月不管雙親死活,都不回家探望、關心雙親,我不孝、絕情的行為是造成母親走上那條不歸路的助緣,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任性,會換來這樣的結果。

 

我那時利用發書以及回家的零碎時間唸經,也幫母親報名很多場超薦法會。每次在家唸經,就哭著跟母親懺悔我的種種不孝,請祂原諒,並請祂與祂的業主菩薩們一起來聽經、誦經,願祂們能解冤釋結,一起深入經藏、同入佛智,並能同生淨土,一起離苦得樂。我每次唸經時,似乎感受到母親就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一起聽經聞法。就這樣,我一個人前前後後花了將近十個月的時間,才將母親超渡成功。

 

加入牟尼精舍以來,超渡母親圓滿是我最大的收穫。而我自己種種不良的習性與魔性,還有過去世與人結怨的種種業障,還要繼續加把勁才行。「人生酬業」,來這人世間唯有還清業障、提昇自性,才能有一個無罣無礙、清淨光明的自在人生。

 

分享二

 

去年末,我曾經請示阿伯:「我母親是否已經投胎轉世了?」阿伯開示:「因為母親在中天的考試沒有考過,所以選擇投胎轉世,已經有一個月了。」阿伯還說:「我母親很有智慧,趁著祂福德資糧還足夠時,選擇再來投胎,而祂也不想繼續在中天享福,因為祂知道福報總是會慢慢耗盡的。」我心裡也很替我母親慶幸,慶幸祂有那個因緣,可以再來轉世為人,重新開啟祂不一樣的新人生。

 

我的母親,是這輩子最愛我的人,也是我心裡最牽掛的人。祂選擇以最激烈的手法離世(自縊),當下除了讓我措手不及、不敢置信、難以接受外,我心裡最過不去的,還是「不孝女」這個罪名。我認為母親的死,有一半是因為我個人賭氣的行為所造成。

 

我母親生前沒受過教育,也從未接觸佛法,所以祂當時還有很多貪求。祂先讓我夢到土地婆,我請示:「母親是否想要我超度祂去做土地婆?」開示:「是。」沒多久,又讓我夢到母親與嬰兒的夢境,我又去請示,開示:「母親趕著投胎,叫我唸經要唸快一點。」

 

那段期間我除了勤發《因果濟世集》與唸經作功德外,還常常幫我母親報名很多場超薦法會,我那時候可以感受到母親聽聞佛法的喜悅,還可以感受到母親心性與靈體都在轉變與提昇。幫母親迴向成功那天,晚上睡覺時母親似乎來摸我的額頭,就是母親疼愛小孩的那種心情。母親陸陸續續來我夢中,透過夢境與我對話,表達祂對我的種種關切之心。

 

回想在這過程當中母親心性的變化,在還沒有接觸佛法前,還存著怨恨心,可是,當祂完全心開意解,自性自渡地轉為佛性時,一下子就跳脫了自我的枷鎖,從痛苦中解脫了。所以,魔與佛,常常就像是手心與手背,看你當下是否能放下一切執念,能轉念,心性就提升了。我的心性還不如我母親,像大丈夫一樣拿得起又放得下,我要向我母親看齊。

 

(分享完畢)

 

這篇文章中的有緣人因和父親賭氣,從此離家四年八個月,不回家探望雙親。而後,她最愛的母親走上不歸路,讓她深深懊悔自己的行為,想方設法要超度母親:唸經、參加法會、捐款布施、發善書……等等,才終於超度母親成功。人生很短暫,家人是一合相,有緣人因為一時的執念,做了錯誤決定,造下永久無法彌補的遺憾,是她始料未及的。

 

父母養育子女總是不求回報,父母對子女的愛,卻是子女一生都難以報答的。佛法極重孝道,地藏王菩薩的目蓮救母故事令人動容,而釋迦牟尼佛即使出家,也常常關懷父親,為父親做事。常念父母恩,是為人子女的本份。

 

對父母一定要孝順,即使父母也不免犯錯,《弟子規》教我們:「親有過,諫使更,怡吾色,柔吾聲。諫不入,悅復諫,號泣隨,撻無怨。」《論語.里仁篇》說:「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即使父母沒有依從我們的建議,言行仍要恭敬。選對的時機,以溫和、柔順的口氣與父母勸諫,即使因意見不合,遭父母親責備也毫無怨言,這是為人子女應當盡的孝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孝順不是嘴巴講,是要實行。俗話說『在生吃一粒土豆,較贏死了拜一個豬頭』,意思是長輩在世時拿一顆花生孝敬,好過死後用一顆豬頭祭拜,也就是說為人子女應及時孝敬父母,而非等父母死後才隆重祭拜。沒有跟長輩住一起,晚輩更要孝順,噓寒問暖,讓長輩感受到你的誠意和孝心。」奉勸世人,百善孝為先,行孝當及時!以免像有緣人在母親自殺身亡後,才後悔不已,拚命地超度母親。

 

有緣人的母親選擇用自殺了結生命,但自殺不是解脫,而是造下無數業力。死後要去枉死城,期滿直接進冥府第一殿審判受刑,所有自殺身亡的人,一定會送到冥府第一殿,該殿的閻羅王為秦廣王,專管人間長壽與夭折、出生與死亡的冊籍;統一管理陰間受刑的吉、凶。(請參閱《玉曆寶鈔》—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一殿 秦廣王

 

那些因忿恨或犯罪而輕生的自殺者,會立刻被門神、灶神押解到第一殿,收入饑餓廠與乾渴廠,每逢戌、亥日會面臨當初自殺臨死時一樣的痛苦,且不許接受人間祭品,所以自殺的靈很苦。小編自己也有自殺業力,唸經要銷此業時,靈一想到自殺後的種種苦難折磨,小編就立刻大哭、泣不成聲,所以千萬、千萬不能自殺。

 

自殺後的地獄刑罰已經很苦了,但悲慘的是,自殺一世會影響七世,往後投胎為人,後面七世都很容易再次走上自殺的路。《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有自殺過,在本世或來世接近當初自殺的年齡或運勢較低迷時,就會再次想要自殺;自殺一世,影響七世,故千萬不要自殺。曾有自殺業力者,也不要氣餒,可誦經迴向化解此業力,而業力迴向成功後,再至精舍消除自殺對阿賴耶識的影響,日後心性可漸漸光明,自殺陰霾可一掃而空。」

 

幸好誦經可以化解自殺業力,不然每世都要自殺,拋下至親好友和當世所有努力,自殺後還要體驗恐怖的地獄刑罰,想到就讓人發毛啊!如果您曾有自殺念頭或心性悲觀,建議您趕緊請示「過去世是否有自殺業力」,儘快唸經消除,以免業力發作時重蹈覆轍,走上絕路。精舍有一系列自殺相關的分享文,告訴您「有自殺念頭怎麼辦?」,請好好看過,看完會讓您對自殺業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有緣人的母親自殺是因為「前三世在外散播一位女性在外與人有染的不實話語,造成對方想不開上吊自殺。」佛陀教我們要守五戒,即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十善要再加上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不貪、不嗔、不痴。亂說話即是造口業,亂說話傳播他人不實的消息,造成人家身敗名裂,甚至想不開而自殺,業力竟然是讓自己走上同樣的絕路。

 

所以,人千萬不能亂說話,「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切記!說不實(妄語)、是非(兩舌)、傷人(惡口)、抱怨的話,全都很損耗福報且是造口業。人最容易造的就是口業,管好自己的嘴,別亂說話,可以幫您守護好您的福報。

 

有緣人的母親去世後常常用夢境和有緣人相聚,遇到困難,要被抓去地獄受刑,也是用託夢的方式讓有緣人感受到衪的恐懼和求助。《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夢到往生的親人,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是對方在地府受刑,因此跟陽世的親人求救。」

 

所以,如果您突然間夢到去世的親人,尤其夢中的親人狀態又不好,建議您請示看看,是否為來求超度。有機會可以誦經超度親人,就要好好把握。與其把時間與精力用在思念和哭泣,還不如好好誦經,因為哭完了親人還是在受苦,唸經卻能讓親人離苦得樂。因此,唸經才是對親人最有利的方法。聰明的您,可以效仿有緣人,廣行善功、誦經迴向超度母親,圓滿彼此的心願,也成就一椿美事。

 

最後,再次提醒您,百善孝為先,行孝當及時,凡事求圓滿,莫結來世怨。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10201 (12).jpg

20210201 (1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