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教徒 雜毒之善

2021/10/02 10:41:41 網誌分類: 佛教亂象
02 Oct
凡夫眾生,還是好執雜毒之善,虛假之行,因為我們做了很多這樣的事情。
《外現賢善,精進之相,內懷虛假,貪瞋邪偽,奸詐百端,惡性難侵,事同蛇蠍,雖起三業,名為雜毒之善,亦名虛假之行,不名真實業也。若作如此,安心起行者,縱使苦勵身心,日夜十二時,急走急作,如灸頭燃者,眾名雜毒之善。欲回此,雜毒之行,求生彼佛,淨土者,此必不可也!》
就說我們現在的人,外表現出來的就是賢善精進之相,你外表很精進,很善賢之相,但内心就懷著甚麼?虛假。裡頭有甚麼?貪瞋邪偽,奸詐百端,惡性難侵,所做的事情就像毒蛇和蠍子,這些會咬死人。
簡單來說很多人,在表面上有好修行,讓你看到他很精進,善良、樂於助人,四處去救濟,你若一得罪他,翻臉的時候,就像踩到一條蛇,反咬你一口。好像蠍子,你一碰到牠,後面的毒螯馬上就蜇你了,你就這樣被牠蜇死也不知情。
我被毒蛇咬了好多次,告訴你,我也被蠍子蜇了不少,幸好蜇我不死,告訴你。這樣的人我也碰過不少,和你要好的時候,就甚麼都行,把你誇得天上有,地下無,還有些人遇見我就說,師父,我今生終於遇到你了。
更聽到很多人說,師父,我今生跟定你了,打死,我也不走!他跟我講福建話,打死不走,他説,打死我也不會離開你,這一輩子跟定你了,到頭來,沒有了這一回事,離開時,回過頭來,反咬你一口,說那些有的沒的一大堆廢話,我告訴你,是有很多這樣的人,我可遇到不少。
所以說在唐朝時候,善導大師就看到了,你知道嗎?何況我們現在這個年代,當然看得更多。
當時我在讀這段經文時,看他老人家所言,我還在想!真有這回事嗎?我在這五、六年來都碰到了,是真的,沒有錯。
對佛教做出種種貢獻,供養不少的錢等,如何又如何來協助人,做了一大堆,最後翻臉的時候,不認人。
還說,師父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很感恩你,感恩到最後變成這個模樣,你知道嗎?所以我學聰明了,先前和我講的話,我點點頭就算了,我已心中有數。
如果是很誠實,真實的人,絕對不會跟你講這樣的話,不會說奉承的話,所以我說,外現賢良,很善良的相,精進、努力的相,裡邊抱著的是虛假。他有企圖,有目的,還有貪瞋邪偽,做作虛假。
我碰見不少的人,在你的面前表現得很好看,背地裡就不知在做些甚麼?正所謂有句俗語說,翻開豬肚全是屎,將豬肚翻開來看,不都是屎嗎?這就是貪、瞋、邪、偽,内心奸詐百端,你沒察覺到,現在,許多佛教徒都很奸詐嗎?掛個名,我是佛教徒,就胡作非為,欺騙了多少人,你知道嗎?還有一些打著佛教的旗號,到處欺騙眾生,來達到自己的利益,這些事情太多了,所以說惡性難潛。
意思是說這種惡性很難改,你最好别侵犯他,你一侵犯他,事情就好像蛇蠍,即刻就蜇人,告訴你,你中招的時候,别說我不通知你。
蓮友們,大顆兒在一起,無須太要好,過份要好的時候,反而會說,我平時是怎麼樣對待你,你現在卻這樣對待我,你父親去世的時候,我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幫你做,屆時你就會知道。
當初,你幫助他的時候,他很感恩,過後就不是那回事了,我告訴你,因為多年來,我碰見太多這樣的人,無論是出家人,還是在家人都是這樣。
出家人也不少,當初跟我學習,學了不久就變成另外一個樣子,表面上是奉承,我告訴你,凡是會奉承的人,要小心提防。
所以説學佛的人,如果你用這樣的方法來學,就像前面所講的,若對信願具足之往生淨業,則彼善業,仍屬惡業,就是這樣的意思。
就是說著你内在的東西,是這個惡樣子,你這樣來修,雖然表面上,俱足了信願,是沒有錯,但是你的内在卻是這些,你說這是善業,還是惡業?所以你内心的東西不改善,不肯改善,你修的淨業都是屬於甚麼?是惡業之一。
你沒聽見前面有說嗎?往生淨業變成惡業是甚麼原因?就是在告訴你這一段,再接著這一段聽起來,雖然在修著淨業,但是你心裡頭,所作的都是惡業,如果想从此來往生極樂,是不可能的,
告訴你,他表面是做給人看,但是並不實際,雖然三業,名為雜毒之善。
你裡頭有這三種業障,煩惱障、業障、報障,這三種障,三種業障礙著你,所以這些叫做雜毒之善。亦名虛假之行,你這麼樣做就是虛假之行。
三業也可以說,你有貪瞋癡這三種業,所做的虛假之行,不名真實業,你做的不是真實的業。若作如此安心起行,如果你當此為修行,當此安心來修行,縱使苦勵身心,就當做你很勤力,用功來說,其意是用你的身,用你的心,非常勤力,吃了很多苦,作了種種的苦行,日夜十二個小時,總之就是日夜都很用功修行就對了,急走急作,如灸頭燃者,眾名雜毒之善。
如果你用這樣的方法來修行,很勤力,很精進的修行,還是叫做雜毒之善,不真實的。
如果唸經可以開智慧,你早就開了智慧,用不着這麼辛苦了,何必還要這麼做呢?如果這也叫做勤力,那就錯了。
為甚麼你這麼勤力,你内在的貪瞋癡,那些虛假,不真實都沒消除,還不是跟之前沒甚麼差别,習氣又不改,脾氣還是那麼大,這又是在修甚麼呢?
人家稍微得罪你,就開始起了不滿,想報復,還唆使他人,一個人勢力不夠,還唆使他人把其他人都帶走,我告訴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